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 青岛这些地方要新改建一大批好学校(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song | 责任编辑: 2018-01-11 07:21:00

说到区域配套

不少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

教育资源

今年,青岛这些片区要将新改建一大批学校

看看在你家附近吗?

市北区

1月10日,记者自市北区开发局了解到,2017年,市北区滨海学校、广雅中学2所新建学校,同安路小学、教师进修学校和富源路小学东校区3所改扩建学校已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市北区将再新建、改扩建15所学校,重点解决中央商务区、滨海新区、新都心、浮山后等人口密度大的片区的子女入学问题。

据市北区开发局项目建设科负责人仲琦介绍,2017年,市北区制定了《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确定利用2017年至2019年三年时间,新建中小学校18所,改扩建学校12所,并逐一明确时间节点,分解落实责任。

按照规定,市北区今年将新建河西中学等8所学校,改扩建桦川路小学、辽源路小学等7所学校。其中,新建学校徐家东山学校预计实现秋季招生,小水清沟配套学校及幼儿园、小港湾改造配套幼儿园、中央商务区配套幼儿园将于年底完工交付使用,河西中学开工建设;

改扩建学校宁安路小学预计实现秋季招生,人民路第二小学、富源路小学年底前完工交付使用;桦川路小学、六十五中等学校开工建设。

西海岸新区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6个教育项目日前集中开工,总投资大5.7亿元,总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项目建成使用后,将进一步平衡新区教育资源。

1 两河初中

两河初中鸟瞰图

两河初中位于西海岸新区西部,两河路东侧500米,距离滨海大道1.4公里。总平面设计方案充分研究和利用地形设计建筑布局,将教学、生活及运动三个主要分区各自集中布置,三个区位布置成三角关系,形成动静分离格局。建筑外观设计采用多元化的设计手法,使建筑形象符合自身的功能特点,又极具现代性。

两河初中多媒体教室

两河初中门厅

两河初中体育馆

体育馆简洁大气的设计使空间开阔舒适;选材上采用吸音材料,达到吸音降噪的效果。墙面软装全面保证学生使用安全。

两河初中游泳馆

两河初中图书阅览室

两河初中入口广场效果图

两河初中报告厅连廊周边景观效果图

两河初中内庭院效果图

2 长城路小学

长城路小学鸟瞰图

长城路小学位于胶河路以东,长城路以北。古有孔子“习礼大树下,授课杏林旁”,设计概念就从这里出发,让学生回归自然,在绿色的校园里快乐的生活和学习。打破原先单调乏味的学习氛围,创造多元化的建筑空间。

长城路小学立面图

长城路小学入口门厅

长城路小学报告厅

长城路小学阅览室

长城路小学入口广场景观效果图

长城路小学活动空间-启发岛效果图

3 实验小学

实验小学鸟瞰图

实验小学位于文化路南,东风路西,总建筑面积约12000平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风雨操场、游泳馆等。

实验小学走廊

实验小学游泳馆

实验小学特色花坛

实验小学风雨操场

实验小学前庭广场立面图

实验小学楼间通道

4 凤凰山路小学

凤凰山路小学鸟瞰图

凤凰山路小学位于世纪大道以北、世纪绿洲以东。项目拟采取新建方式,新建24个班,占地23.2亩。

凤凰山路小学沿街透视图

风凰山路小学门厅

风凰山路小学操场效果图

凤凰山路小学走廊

凤凰山路小学书法教室

凤凰山路小学篮球馆

凤凰山路中庭效果图

5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

石雀滩第第二幼儿园鸟瞰图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位于青云山路以东,漳州路以北,石雀滩片区内,以儿童玩具“积木”为设计主题,采用规则、简洁的建筑体量,通过建筑形体的转动和错动,实现不同功能的有序组合,整体形成自由、灵活的幼儿园整体建筑形态。搭配丰富变化的建筑色彩,营造出快乐活泼的学习、游戏氛围。活泼明快的“多彩积木”体现了幼儿世界的天真烂漫和求知精神。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多功能厅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景观人视角效果图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走廊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卫生间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建筑效果图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室外景观俯视图

石雀滩第二幼儿园活动场地一层室内视角

6 改扩建第十中学

改扩建第十中学鸟瞰图

项目位于东岳中路以南、琅琊台路以西、珠峰街以北,西侧紧邻城市河道,因教育发展要求,现拟在两校之间以建设用地建设一综合楼。

改扩建第十中学标准教室

改扩建第十中学图书馆

改扩建第十中学室外效果图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