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在火车上把自己喝倒了 差点回不了家(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2-13 06:37:08

坐长途的火车,

可能有不少乘客有这样的习惯:

准备点酒,边喝边度过漫长的旅途。

不过这饮酒可得适量,

这不,本月11号一名男子

就在火车上把自己喝倒了,

差点回不了家!

11号上午9点左右,由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在汝州站刚开车不久,一名浑身酒气的男子被乘务员和两名旅客扶到了餐车。

此时,他面色惨白、嘴唇发青,已经失去意识。乘务人员广播寻医后,一名乘车的医务工作者赶到了现场。

初步检查后,医务工作者判断男子是急性酒精中毒。此时距列车前方停靠站还有半个小时,乘务人员一边照顾昏迷旅客,一边向调度部门汇报,请求联系120。

十分钟后,男子恢复了意识,尽管乘务人员和医务工作者一再向其解释酒精中毒的严重性,不过男子仍然坚持继续乘车。

男子姓吉,今年35岁,四川人,多年来一直在山东打工。前一晚上车时就没吃饭,11号早晨醒来又直接喝了一瓶白酒,导致昏迷。担心男子再出意外,一路上乘务人员按医务工作者叮嘱找来柠檬,让其喝下了大量柠檬水,并不时查看他的情况。12日早8:40,列车抵达终点站成都,男子平安到站。

春节期间健康饮酒

近日,青岛市卫计委发布了春节假期健康提示,提醒市民喝酒应适量,其中还有具体的标准,建议成年男性和女性每天酒精量分别不超过25克和15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