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海鸥即将迁徙 再想“鸥遇”要等到10月了(图)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04-17 07:14:40

原标题:青岛海鸥即将迁徙,再想“鸥遇”就要等到10月了

海鸥翔集,

人与动物和谐相处,

这是属于青岛人独有的“鸥遇”。

栈桥两侧海域历来是海鸥聚集的地方,

搭配着老城区的红瓦绿树美景,

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简直美cry……!

(记者:张琨 吴海龙)

△栈桥海边,上千只海鸥在这里上下翩飞,时而翱翔,时而俯冲,如同一场高难度的水上芭蕾表演。(摄影/吴海龙 )

△(摄影/吴海龙 )

△(摄影/吴海龙 )

△(摄影/吴海龙 )

△这幅壮观的美景吸引了很多市民和游客在这里驻足观看(摄影/吴海龙 )

△(摄影/吴海龙 )

△冬天我们看到的海鸥头部大多是白色的,今天的海鸥有很多头部长出了黑色的羽毛,专家表示,由于海鸥的繁殖季节是4-8月份,头部长出的黑色羽毛叫做婚毛,意味着海鸥繁殖季节的到来。(摄影/吴海龙 )

△海鸥是一种候鸟,在青岛待一段时间要向北方迁徙繁育下一代,它们每年大约5.1之前离开青岛,10月份回来。(摄影/吴海龙 )

△1994年,岛城开展“挽留海鸥”行动,专业人士为留住海鸥,曾在栈桥东侧为2000余只海鸥定点投食。24年后的今天,在青岛过冬的海鸥,从银鸥和红嘴鸥两个品种增加到十余种,每年约有5-10万只海鸥来青岛越冬。(摄影/吴海龙)

△目前,海鸥最佳投喂时间是上午9-11点、下午2-5点。再过十天左右,青岛沿岸的海鸥就将北迁至繁衍地。(摄影/吴海龙)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