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西站主体结构封顶 系青连铁路最大规模站房工程

2018-05-30 14:02 作者:陆波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连铁路最大规模站房工程——

青岛西站主体结构封顶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5月29日从西海岸新区获悉,由中铁十局承建的青连铁路(青岛-连云港快速铁路)青岛西站工程历经5个月的紧张施工已经完成东站房、高架站房高架层混凝土浇筑,标志着青岛西站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青岛西站主体结构封顶

青岛西站主体结构封顶

青岛西站东站房、高架站房高架层的封顶,为后续钢结构及站房装饰工程施工提供了有力保障,该工程将随后开展高架站房钢结构施工,预计工期2个月。此后将进行屋面板及外幕墙施工,年底完成室内装饰装修、给排水、电气照明及消防工程。

青岛西站建设现场图

青岛西站建设现场图

青岛西站位于西海岸新区铁山街道办事处小平岭村,是西海岸新区集铁路、轨道交通、公路交通于一体的零换乘综合交通枢纽,也是青岛四大高铁始发终到站之一。站房总建筑面积59954㎡,无柱及有柱雨棚合计总建筑面积共计26552㎡。新建站房自下而上结构层次依次为地铁区间、地下通廊及主站房,其中主站房由高架候车室、东站房及西站房组成。

青岛西站鸟瞰图。效果图

青岛西站鸟瞰图。效果图

青岛西站鸟瞰图。效果图

青岛西站站房。效果图

青岛西站站台有柱雨篷。效果图

青连铁路是国家沿海铁路的一部分,是我国“八纵八横”综合运输大通道最东边“一纵”。青连铁路正线全长194.39公里,设计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建成后,向南与盐通铁路、连盐铁路、沪通铁路无缝对接,向北与济青客运专线、青烟威荣城际和济青高铁相连接,可实现青岛与山东省内主要城市及北京、上海等城市的快速铁路连接。届时,青岛1小时到达连云港,2小时进入北京,3小时通达上海。(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周子琪 高瞻)

青连铁路平面图。示意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