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美丽夜景刷爆抖音千万人围观 青岛跃升成网红(图)

2018-05-31 06:2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从西安永兴坊的“摔碗酒”、重庆的“轻轨穿楼”,

到厦门鼓浪屿的“土耳其冰淇淋”、

山东济南宽厚里的“连音社”,

抖音无意间带火了一票目的地。

青岛的夜景在抖音上已经十分火爆,

一跃成为网红城市。

在抖音短视频平台至少有3万条青岛相关的视频,已经收获千万名网友的点赞。作为青岛夜景抖音短视频的“标配”,《青岛青岛》这首歌也一夜间刷爆网络,连创作者夏天Alex也连喊“惊喜”。

火爆

青岛的美引千万网友点赞

每天傍晚,当霓虹灯闪烁的时候,前海景色令人陶醉。青岛东部的奥帆中心好似影视大片里的游艇会,大气而奢华。浮山湾流光溢彩,美得令人窒息。漫步五四广场,可以感受“楼宇灯光秀”的酷炫,月色楼台,倒影成画。栈桥宛如水上明珠,灯火辉煌。

▲五四广场

▲市南海滨

我们粗略统计发现,仅抖音上发布的有关青岛夜景视频就超3万条,累计点赞数已突破千万。当然,好的视频还需要完美的音乐相映衬,抖音上有近2.7万条视频用了《青岛青岛》这首歌。

抖友走遍千山万水最爱青岛

抖友@Mr.Wang发布的夜景视频,目前已有22.9万抖友点赞,近2万人进行了评论。@Mr.Wang告诉早报记者,自己因为工作需要去过中国多个城市,但走来走去还是感觉自己的家乡更漂亮整洁。

@济南把子肉和@蚊子的抖音短视频分别获得了10万和7万的点赞量。“蚊子”说,“自己也没想到这个视频会有这么多的点赞量,没想到青岛夜景在抖音这么神奇,一下子就火得不可收拾。”

专访

一次旅行爱上青岛这座城 《青岛青岛》创作人夏天Alex

绝美的夜景配上动听的音乐,这样的短视频才叫完美。“青岛青岛我把你寻找,爱如潮水的味道,在十字路口牵着你的手,仍继续向前走……”和青岛夜景一起刷屏抖音的还有《青岛青岛》这首歌,网友们大呼“太好听了,根本停不下来”。昨日,早报记者连线专访了《青岛青岛》的创作人夏天Alex。

夏天Alex,黑龙江哈尔滨人,2012年因为一首《不再联系》被疯狂转载后而走红。2016年发行了这首《青岛青岛》。“我也没想到最近会因为上了抖音而火爆起来。”夏天Alex的声音里透出一丝惊喜。

大概在9年前,大学的一个假期他来青岛旅游,栈桥、中山路、教堂以及台东夜市的热闹,让他爱上了这座城市。夏天Alex在四川路租了房子,整个假期都泡在这个城市的大街小巷,去香港中路购物,去五四广场拍照,去奥帆中心发微博……后来,这些美好的回忆便成为《青岛青岛》这首歌创作的素材和动力。

▲市政府前五四广场

▲东方影都大剧院

▲灯塔

▲香港路

夏天Alex说,在他看来,真正火的不是这首歌,而是青岛这座城市。“虽然我现在生活在三亚,但如果让我选择第二个地方生活那一定是青岛。全中国的城市我基本上都走遍了,每次跟朋友聊天我都会建议他们去青岛看看,跟三亚的海不一样。”

▲浮山湾

▲胶州湾大桥

夏天Alex建议大家亲自去一次青岛,去看一看它的美,去看一看这座有历史和文化底蕴,有高楼大厦和海结合的城市,会带给你什么样的感受,会遇见什么样的人,会留下什么样的故事。“今年我要力争去参加青岛啤酒节,看一个与众不同的世界杯。像我这样天天飞来飞去的人,如果特别想念一个城市,那其实距离并不是问题,只要时间允许。”夏天Alex这样说。

大美青岛

为你自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