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组图:上合峰会灯光焰火艺术表演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8-06-09 21:59:28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这是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新华社记者 徐昱 摄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这是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新华社记者 殷刚 摄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这是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新华社记者 邢广利 摄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这是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新华社记者 燕雁 摄

6月9日至10日,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山东青岛召开。这是9日晚在青岛举行的《有朋自远方来》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新华社发(王南 摄)

今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灯光焰火艺术表演《有朋自远方来》,以迎接出席峰会的各国嘉宾。让我们一同来观看这场视觉盛宴吧!(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区别于以往传统的演出形式,通过海上舞台多媒体球面视频、环幕投影与海岸线城市景观楼体相结合,创造性地将青岛的城市夜景融入舞台表演当中。

本次演出由张艺谋任总导演、沙晓岚任总制作人。演出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相交融,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

【第一篇章天涯明月】青岛城市楼体的自然景观与海水的有机结合,让人感受“海”的氛围,“月”的美感,凸显“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创作主题。

【第二篇章齐风鲁韵】济南、青岛等地的风景名胜;菏泽牡丹、孔子讲学、泰山等描绘山东的画卷;反映“中国精神中国梦”内容的农民画;鼓舞、胶州秧歌等表演……短短数分钟,尽览齐鲁大地之风韵文化。

【第三篇章国泰民安】本篇着墨于展现中国人民幸福生活面貌,传达出“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彰显盛世中国的人文情怀。

【第四篇章筑梦未来】此篇着重展现人类用现代科技创造未来,促进世界大同,开创美好生活的主题。球体视频、环幕、楼梯的空间联动效果,配合激光与灯光表演,带来震撼人心的视觉体验。

【第五篇章命运共同体】伴随着柴可夫斯基《第一钢琴协奏曲》,焰火表演正式开始。焰火以四季为主题,《春》描绘生机蓬勃的景象;《夏》突出夏花绚烂的色彩;《秋》传达丰收的喜悦;《冬》为夏日海滨增添别样的清凉。

图为今晚的焰火表演。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