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青岛这两条地铁线有重大进展 还有这些出行信息

2018-06-29 06:27 来源:青岛观新闻客户端、山东交警
分享到:

今天青报君带来几个交通领域的大事件:

你关心的地铁1号线、13号线有了新进展

新增11个路口“电子眼”分布在哪里

新一轮的查酒驾强势来袭

赶紧看看吧↓↓↓

地铁1号线

过海段施工完成94% 预计年底全部贯通

1号线线路图 来源:青岛地铁

青报君获悉,目前,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进展顺利,全线土建施工已过半,车站主体结构已完成10座。市民关心的过海段施工已完成94%,预计年底过海段全部贯通。

地铁1号线是连接西岸城区东岸城区和北岸城区的南北向快速轨道交通走廊。

目前,1号线建设稳步推进盼望“青黄相接”的朋友们有没有很开森。

来看看,地铁通到你家吗?

地铁1号线

地铁1号线为南北走向线路,线路全长约60km,形成了贯通青岛市南北的快速轨道交通走廊。全线共设地下车站40座,车辆段2座、停车场1座,控制中心1座,主变电所1座。

线路南起黄岛区峨眉山路站,北至城阳区东郭庄站,串联黄岛、团岛、台东等众多核心区,途经西海岸汽车东站、青岛火车站、青岛北站、流亭国际机场、汽车北站等重要交通枢纽,可与轨道线网中的11条线路进行换乘,从而实现线网间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地铁13号线

全线送电成功 距离年底前通车又近了一步

记者 周建亮

6月28日,随着井冈山路站变电所开关柜合闸成功,13号线全线所有变电所送电成功,为13号线全面调试提供了电力保证,为全线车站调试及综合联调提供了源动力。目前,地铁13号线已实现洞通、桥通、轨通、电通,基本完成单体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车站综合联调及动车调试阶段,距离年底前通车又近了一步。

13号线线路图 来源:青岛地铁

地铁13号线建成后将成为西海岸新区发展的重要支撑,并通过与1号线、6号线和12号线等线路的换乘,实现与全市轨道交通线网的有机融合。

地铁13号线

青岛地铁13号线是贯穿西海岸新区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

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全长约70km,以高架敷设为主,设置大珠山、灵山卫2座主变电所、董家口1座开闭所三个外电源点,是目前我市在建地铁最长线路。

崂山区11个路口新增“电子眼”

7月10日启用

青报君从崂山交警大队获悉,崂山交警大队根据有关规定,经上级部门批准新增十一处电子监控抓拍设备,将于2018年7月10日正式启用。

具体名单在这里↓↓↓

“电子眼”将对相关路段的违章车辆进行采集处罚,望广大驾驶人留意交通标志,遵守法律法规,确保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安全文明行车。

交警第六波次查酒驾行动来了

“世界杯酒驾套餐”了解一下

目前,世界杯激战正酣,喝酒撸串看球的朋友们,千万记住,喝了酒不要开车!!!

6月29日第六波次行动马上开始,全体交警集体出动同时邀请媒体记者随警作战,采用组织现场执法直播等方式。

别怪青报君没告诉大家被查到后,不仅仅是被处罚,丢的还有脸。

好了请记住下面的

最后青报君

赠送大家一个严肃的小彩蛋!

↓↓↓

“世界杯酒驾套餐”快来了解一下

【普通VIP-饮酒套餐】

A:足球+啤酒+饮酒驾驶机动车辆=扣分+罚款+现场教育

B:足球+啤酒+饮酒驾驶营运机动车=扣分+罚款+现场教育+看守所

【豪华VIP-醉酒套餐】

足球+啤酒+醉驾=吊销驾照+罚款+现场教育+拘役

【至尊VIP-酒驾交通事故套餐】

足球+啤酒+酒驾+重大交通事故=吊销驾照+罚款+拘役+刑事责任追究(严重者最高可判处死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