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新:青岛地铁13号线全线电通 即将开始车站综合联调

2018-06-28 16:37 作者:孙志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地铁13号线全线送电成功,即将开始车站综合联调。

青岛新闻网6月28日讯(记者 孙志文)青岛新闻网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6月28日,随着井冈山路站变电所开关柜合闸成功,13号线全线所有变电所送电成功,为13号线全面调试提供了电力保证,为全线车站调试及综合联调提供了源动力。目前,地铁13号线已实现洞通、桥通、轨通、电通,基本完成单体调试工作,即将进入车站综合联调及动车调试阶段。

在送电前,青岛地铁西海岸轨道公司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线所有设备和线路进行了逐一摸排。由于房间封闭、设备未启用,天气原因导致出现设备受潮情况,为保障送电的顺利进行,公司对供电设备及房间进行除湿干燥,并按规范要求,对电缆、设备进行了多轮耐压、绝缘测试,所有指标均符合送电要求。同时公司为提高环网送电效率,组织利用轨道车进行巡道清场,按计划完成了送电工作。

青岛地铁13号线是贯穿西海岸新区的一条轨道交通骨干线,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董家口经济区,终于董家口火车站,全长约70公里,以高架敷设为主,设置大珠山、灵山卫2座主变电所、董家口1座开闭所三个外电源点,是目前我市在建地铁最长线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