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巾帼须眉共争酒王 啤酒节崂山会场饮酒大赛拉开大幕

2018-07-26 21:30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饮酒大赛拉开帷幕。李璐 摄影

青岛新闻网7月26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兴 杨添锦)一年一度的啤酒节中,最令人期待的非“酒王争霸赛”莫属。25日晚,啤酒节崂山会场首场男女双酒王饮酒大赛在啤酒城激情广场鸣锣开战!

饮酒大赛拉开帷幕。李璐 摄影

新增设女酒王争霸赛环节

本届啤酒节也一改常态,特别新增“女酒王争霸赛”环节。文化活动处贾宝秀处长在采访时透露,往年都是男性参与,女性只是来游玩时小酌。今年为了满足市民和游客的需求,特别推出了女酒王争霸比赛。从比赛规则上,分男子组女子组两个组别,第一名奖品均为汽车一辆,第二名至第六名可以获得旅游大奖。本次酒王争霸赛共设两个环节,“吹得响亮”与“一气呵成”。“吹得响亮”即个人吹瓶速饮比赛,比赛统一选用500毫升的瓶装啤酒,以速度决胜负。而“一气呵成”环节则是1500毫升的大杯速饮比赛,要求选手同时兼具酒量和速度。

除此之外,本届饮酒大赛活动还不定期推出难度较低的饮酒趣味赛,含有“品酒英雄”和“青岛之夏趣味PK”两个环节。“品酒英雄”是指从特定品牌的啤酒中,抽取三种类型作为品鉴用酒,选手分三轮分别品尝并判断啤酒品牌,以正确率决胜负。“青岛之夏趣味PK”环节,参赛选手面前准备9杯啤酒并设置划线位置,裁判发令后,选手举杯畅饮,落杯后杯内剩余酒量距划线位置正负差距一毫米以内即为合格,完成数量多者获胜。

饮酒大赛拉开帷幕。李璐 摄影

七届“酒王”任光超再次发起冲击

32岁的任光超,年纪轻轻却已是七次荣登“酒王”宝座。早前,任光超已分别在2005年、2007年、2012年、2014年、2015年、2016年、2017年七次夺得“酒王”桂冠。今年能否再次开走汽车,能否五连冠,也成为不少啤酒节老友们酒后谈论的话题。

25日晚,任光超在首轮酒王争霸赛中以第一名的优秀成绩入围决赛,第一轮“吹得响亮”500ml吹瓶成绩5秒95,第二轮“一气呵成”1500ml畅饮成绩9秒38。初战告捷的任光超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咱们的酒王争霸有激情,有年轻人的活力,这是属于我的竞技场。第一轮发挥的不错,所以第二轮就有些紧张了,心脏怦怦跳,不过好在正常发挥,有惊无险的赢了。今年的酒格外好喝,比往年更加淳厚浓香,我希望自己可以打破酒王争霸赛的纪录,同时欢迎大家都来啤酒节向我发起挑战。不过想得第一,还得先过我这关!”

饮酒大赛拉开帷幕。李璐 摄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