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年味正酣!实拍沙子口大集搬迁后首次年集(组图)

2019-01-16 07:42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年腊月的沙子口大集是大集搬迁后的首次年集,记者1月15日探访发现,大家上不少商户销量大涨,而商品价格相对较为平稳。在大集上,成片的春联烘托出喜庆的节日氛围,前来囤年货的市民满载而归,处处透露出浓浓的年味儿。(记者 霍璟祎/文 刘栋/图 通讯员 曲爱菊 宋丽)

进了腊月门,商贩们“赶集”忙碌起来,据沙子口市场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宋军启介绍,初步统计,1月15日前来赶集的商贩有近千名,不仅商户多了,来赶集的消费者增加了将近一半,大集闭市的时间也从平时的下午2点推迟到5点。

“二十三,祭灶官,二十九,贴道友。”在大集的“福字”专区,从中韩街道刘家下庄来赶集的刘学才用38元置办齐了对联、福字和年画,“老话说,福不双至,大门顶上的小福字要贴5张才对。腊月二十九那天一早就要起来熬浆糊、贴春联。”记者看到,集上的摊位摆放齐整,尽管赶集的人流密集,但总体秩序较好。

热热闹闹的买卖还可以从商贩手中五花八门的“工具”上反映出来。在赵春的摊位上,他正用一把闸刀给一位顾客切割厚厚一摞安康鱼干,刀起刀落,一条脸盆大小的干鱼就被“闸”成七八块。不远处,为了应对络绎不绝的顾客,商贩杨锡明干脆用铁锨“铲”着卖扇贝。在大集的干果区,长把的“舀子”成了每个摊主的“标配”,五六米长的摊位上陈列的20多种干货炒货都在覆盖范围内,胳膊一挥就能“搂”满一舀子。贩卖干花的商贩直接用秤称着卖,15元一斤勿忘我或满天星,特殊的销售方式立即吸引了不少顾客。

据了解,沙子口社区在街道办的协助下,共完成拆违约3000平方米、清运垃圾200吨、向征收菜地的居民发放了300余万元补偿款,使大集由沙子口商业街向西迁约300米左右,今年腊月的沙子口大集便是大集搬迁后的首次年集。居民张女士表示,“出门不堵车,院里没有遗留的垃圾,走几步就能买到新鲜的蔬菜,新大集比以前更便民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