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直击青岛中考首日 老师红衣送考期待“开门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 责任编辑: 2019-06-11 10:24:24

青岛中考大幕拉开。

青岛新闻网6月11日讯(记者 陈志伟)今天是青岛中考开考的第一天,全市共有79632名九年级考生参加考试,比上一年暴增万人。其中,市内四区16750人,比去年增加2609人。

老师们红衣送考,期待开门红。

在青岛十六中考点,青岛新闻网记者看到,现场很多家长、老师穿红衣送考,为考生加油呐喊,希望考生们能迎来一个“开门红”。

为考生打气。

“加油,带上这颗幸运糖果,祝你考试开门红。”11日上午8点30分许,在青岛十六中考点大门外,清一色红衣装扮的带队老师,分列校门口,不停地为路过的考生送上自己的祝福。“我们穿上统一的红色T恤送考,一方面方便孩子们在人群中找到我们,另一方面也是图个好彩头。”一位国开实验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

为考生打气。

青岛新闻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送考的家长迟迟不肯离去,或凑在一起互讨经验,或默默地站在门口,“中考比高考更难啊!”考生家长王女士说,自己还是挺紧张的,希望孩子能正常发挥。

考前抓紧复习。

与家长们略显紧张相比,考生的心态则更显平静。“平常心吧!当成一次普通的考试就好。”一名来自二十三中的考生告诉记者。

交警现场执勤。

家长在考场外拍摄。

送上幸运糖果。

合影留念。

考生入场。

烈日下陪考的家长。

为考生鼓劲加油。

家长拍下合影。

为考生鼓劲加油。

家长记录下珍贵瞬间。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