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办实事:青岛9个月完成275万平米节能保暖工程

2019-09-30 09:15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记者 朱颖)9月29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社区居民、新闻媒体记者等40余名市民代表走进市办实事项目现场,观摩既有居住建筑节能保暖改造项目推进情况。今年1-9月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计划分解、摸底调查、现场督导、定期调度、分工协作等措施,积极督促相关各区提前入手、压茬推进。截至目前,全市已完工约275万平方米。

2019年4月2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在北京共同举办了“C40中国区域论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大勇出席了会议,代表我市介绍工作经验,并就城市如何通过规划与协作跨越挑战与有关城市开展高峰对话。9月10日-11日,由中国建筑节能协会主办、青岛市建筑节能协会承办、C40城市气候领导联盟支持的“城市绿色转型与能效提升-C40中国城市项目会议”在我市中德生态园成功召开,来自国内外相关政府部门或研究机构60余名代表参加,就促进城市绿色转型、建筑能效提升以及绿色金融等话题开展了经验分享与交流。

既有居住建筑节能改造通过统一加装外保温层等措施,提高建筑保温性能,降低建筑能耗需求,有效改善居住环境和空气环境质量,同步优化美化城市形象,以其良好的综合效益深受百姓欢迎,被称为“节能保暖工程”。

青岛市政府高度重视,将这项工作作为促环保、惠民生的重要措施,2015年开始着手实施节能保暖工程,2016年起更是连续四年将“实施节能保暖工程”列入市办实事,其中2016年改造252万平方米,2017年改造339万平方米,2018年改造531.7万平方米,2019年计划改造500万平方米。

2016-2018年,节能保暖工程已累计完成约1122万平方米,改善了近20万户居民室内居住环境,室内温度冬季提高3-5℃,夏季降低1-3℃,冬暖夏凉效果明显;提升约6000多栋老旧建筑品质,从根本上解决墙体结露、霉变及破损等问题,城市环境更加靓丽;降低采暖能耗40%左右,每年可节省燃煤约9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25万吨,获得了住建部、省住建厅和受益群众的广泛好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