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网络购物能仲裁吗?能!青岛今年搭建了专门平台

2019-12-24 16:1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网络购物能仲裁吗?收费高吗?近日,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邓焕礼做客《行风在线》,在回应听众这一问题时表示,青岛今年专门搭建了互联网仲裁平台,网购纠纷是这一平台的受理案件类型之一。

邓焕礼做客《行风在线》时,有听众提出这样的问题:网购商品通常是商家、买家分隔两地,遇到商品问题,起诉的话,标的额太小,不值当,这样的事儿能够仲裁吗?收费高吗?

“这位听众的问题还真问着了。”邓焕礼表示,青岛今年刚刚打造了一个互联网仲裁平台,专门解决这类问题,当然不限于这类问题。

据悉,该互联网仲裁平台网址为,主要受理三大类案件:通过电子商务平台购买商品或服务而产生的纠纷;金融机构与借款人在互联网上进行的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以及其他纠纷;地方金融组织与借款人在互联网上进行的小额贷款合同纠纷及其他纠纷。该仲裁平台搭建了国内首个基于5G网络切片技术的电子证据平台,可有效解决电子证据易篡改、易伪造、取证难、认定难等问题,从而实现批量化、智能化仲裁案件。

陪同上线的青岛仲裁委员会办公室仲裁发展处副处长姜仁双表示,在收费方面,线下仲裁收费包括受理费和处理费两部分,线上仲裁只收取受理费,与线下相比,通常能节省三分之一的费用。

让我们来看看青岛仲裁委员会仲裁费的收费标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