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奇观!青岛惊现日晕+彩虹(多图)!更刺激的还有…

2020-04-06 12:03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昨日岛城上空现奇观!

日晕和彩虹同时悬照于天空之上

这一抹日晕+彩虹
色彩艳丽,
让看到的市民大呼过瘾!
↓↓↓

▲图源:@青岛艾山天文台
双奇观打开青岛最美一面,
你看到了吗?

▲图源:@青岛气象

彩色光圈绚丽迷人,

能在青岛看到日晕圆环的人

一定是极其幸运的~

到底什么是日晕?

@青岛气象昨天也给出了权威的解答

赶快来看看

↓↓↓

什么是日晕

日晕,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太阳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云内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卷层云属高云,高度一般在5000米以上,所以温度很低,云中主要是冰晶而不是水滴。

“日晕三更雨”的气象谚语预示着天空云量将逐渐增多,由晴转阴,如果水汽充足,也可能会出现降雨。不过对于岛城,春季本来就是雨水比较少的季节,明天(即为4月6日)云会多是肯定的,雨嘛就不那么容易了。

错过最美日晕的小伙伴们别着急,

还有“超级月亮”等你来赏!

后天(4月8日),

夜空将出现今年全年最大最圆的超级月亮,

只要天气晴朗,

青岛也可观赏到!

“超级月亮”等你来赏!

今年4月8日2时09分,月亮运行到距离地球的全年最近点,两者相距只有357017千米,月亮视直径达到33.5角分。同一天的10时35分,月亮、地球和太阳排成近似一条直线,此时月亮最圆(望)。

为何4月8日是今年名副其实的超级月亮呢?这是因为,月亮近地点与望月,这两者的时间最接近,仅相差8小时26分钟。其二是,当天地球距离月亮是全年最近的。由于这两者时间相距最近,公众目睹到月亮的视直径是全年最大的。

▲资料图。图源:新华网

超级月亮是指近地点的满月(望月)。据悉,下一次超级月亮,将发生在2021年5月26日。
今年这次超级月亮,最佳观赏的时间是4月7日晚上、4月8日的凌晨和晚上。以广州为例,在广州,4月7日17时59分,月亮从东方升起;次日凌晨0时14分,月上中天,高度最大,位于正南方向,月光穿过的大气层最薄,并且最明亮;清晨6时23分,月亮从西方落下;晚上19时04分,月亮从东方升起。
青岛,
感谢你送给我们最美日晕
你见过青岛的日晕么?
你打算观赏后天的超级月亮吗?
留言区聊起来!

往期内容●青岛新增1例英国输入确诊病例详情通报!附:3名无症状感染者个案信息

编辑 |冉欣

来源 |青岛日报(qddaily)综合自@青岛气象、@青岛艾山天文台、微博网友、中国新闻网等,转载摘编须注明来源青岛日报(qddaily)!

联系青报君 qingbaojunwx

微信改版,“星标”青岛日报,

才能天天和青报君见面哦~

太美了,赶紧转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