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雾"见青岛分外妖娆 无人机鸟瞰浮山湾朦胧似仙境

2020-05-05 15:21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5日讯(记者 李倍)五一假期,恰逢平流雾登陆岛城,大批摄影爱好者利用手中的器材想要留下雾中青岛的妖娆景象。青岛的摄影爱好者刘畅于4月29日和5月3日晚,用无人机记录下被平流雾“缠绕”的浮山湾美景。“霓为衣兮风为马,云之君兮纷纷而来下。”云雾缭绕下的青岛沿海一线,在刘畅的镜头下宛若仙境。

据记者了解,平流雾是当暖湿空气平流到较冷的下垫面上,下部冷却而形成的雾。多发生在冬春时节,以北方沿海地区居多,能将城市中的建筑物“缠绕”其中,才使身处地面的人们觉得如临仙境。平流雾和空气的水平流动是分不开的,只要持续有风,雾才会持续长久。如果风停下来,暖湿空气来源中断,雾很快就会消散。

刘畅介绍到,青岛的平流雾常出现于春末夏初,这个时间节点在岛城摄影圈已是名声在外,每当这个时节,摄影爱好者便会利用长枪短炮记录下平流雾中青岛的别样“身影”。

“五一假期正好赶上平流雾登陆岛城,沿海一线自栈桥开始到石老人都有不同的景观呈现,而这一带也恰好是青岛美景的精华所在。”刘畅说,“无人机的普及给平流雾的拍摄锦上添花,电视塔、浮山、午山等地都是拍摄的‘网红打卡地’。”

从刘畅的摄影作品中可以看出,平流雾照片的绝美之处在于雾气缠绕建筑,已达到“天接云涛连晓雾”的美景,而这也正是平流雾拍摄的难点所在。刘畅告诉记者,平流雾的拍摄难度在于雾的高度和形态,如果雾过高,则会导致所有建筑无法达到“穿云”的效果,这是最让摄影爱好者遗憾的事情。因此,只有在适当的高度和风速下,才能捕捉到优秀的平流雾摄影作品。

刘畅介绍,4月29日晚青岛平流雾高度达到220米,是非常理想的拍摄高度。他利用无人机经过一番奔波拍下浮山湾的平流雾美景,呈现出精美绝伦的照片以飨读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