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平度一老师因意外受伤单脚站立授课 网友:心疼又感动

2020-05-26 05: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因为放心不下刚刚复学的孩子们,因为孩子们复学后很快就要进行模拟统考,她每天一瘸一拐艰难地去上课,单腿站立,另一只腿跪在凳子上。

她就是平度九中高一物理老师王慧芳,她的脚因为一次意外受伤而无法正常行走。照片拍摄于2020年5月21日20点33分,也就是学生复学的第二天。

“5月20日开学后我没有物理课了,22号考物理,所以想利用值班时间在考前和同学们一起梳理一下知识点,没成想让领导碰上了。因为打着石膏,脚放在地上没法站直,血液不通,胀的难受,借助一下凳子,会感觉舒服一些。”面对自己在朋友圈无意走红的照片,王老师说道。

在王老师看来,“自己只不过普普通通去上了一节课而已”,甚至“为自己的脚伤影响工作而感到非常内疚”,觉得“学生考试能考好了就什么也值得了”。

“晚自习第二节,刘建龙主任和我在赵子军副校长的带领下巡查教室,看到了把打着石膏的脚放在凳子上给学生上课的王慧芳老师,我顿时心里既感动又心疼,于是便用手机拍了下来。”照片的拍摄者于冲主任如是说。

网友们看到王老师的照片

纷纷表示“又心疼又感动”

还有很多九中学子

为自己的恩师和母校送上祝福

王氏有女名慧芳

物理课堂任她讲

自习值班有担当

脚伤心却有力量

丝毫不求美名扬

惟愿学生成绩强

责任奉献是担当

一瘸一拐又何妨

疫情之后复学忙

各位同学心莫慌

老师负责如慧芳

携手同心创辉煌

她,单脚站立,亦倾囊

为王慧芳老师打call!

祝早日康复!

(来源 |平度市第九中学、早报记者 陈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