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美女中医师练成“金刚芭比”,如今孕25周仍坚持“撸铁”

2020-06-23 05:40 作者:李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李倍 视频、图片/张力伟

深蹲120公斤、箭步蹲100公斤12组,这是袁合荣每晚下班后的“撸铁”标准。这位出身医学世家的美女博士,白天是医院里问诊开方的中医师,晚上在健身房里则变身肌肉线条火辣的“金刚芭比”。

袁合荣“撸铁”的重量让一众男士望尘莫及,就拿深蹲120公斤来说,这个重量级别可以秒杀健身房里90%的“撸铁”爱好者,10个人里面也就1个人能做到,更重要的是,袁合荣如今已是位怀孕6个月的准妈妈,因为坚持“撸铁”,她怀孕后只胖了6公斤,现在身高162公分的她体重只有56公斤。

不仅如此,在如此高强度的肌肉训练下,袁合荣的体态看不出一丝怀孕的迹象,取而代之的是完美的肌肉线条和丰乳肥臀的身材,曾一度被外媒誉为“中国版卡戴珊”。虽然孕期“撸铁”让很多人不理解,但袁合荣坦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她“撸铁”不仅没有影响孩子发育,相反孩子一切正常且胎动较早,“凭借中医理论我可以很好的调理自己的身体,而健身则会让我的孕期生活更自律。”

美女中医师练成“金刚芭比”外媒称她是“中国版卡戴珊”

一说起25周的孕妇,凸起的肚子和略显臃肿的体态似乎是她们的“标配”,但见到袁合荣时,眼前这位有着肌肉线条和结实腹肌的姑娘,让人怎么也无法将她跟孕妇联想到一起。

“我前几天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个老人站在我旁边瞅我,可能是觉得我应该给她让个座吧,我也没法说我是个孕妇,只能默默地起身给她让了个座。”听出我们的疑惑,袁合荣讲起了她“有孕不能说”的小笑话。

袁合荣的本职工作是一名中医师,今年31岁的她出身于中医世家,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是“老中医”,所以也一心培养袁合荣继承这门国粹。读医科就要有高学历,袁合荣本科毕业后一路南下,在广西中医药大学完成了硕博连读,主修临床方剂。

然而,高颜值和高学历并没有让袁合荣就此满足,她还想要追求自己向往的魔鬼身材。“我上大学时身材瘦小,162的身高体重只有80多斤,感觉风一吹就倒了。”“排骨精”的身材不是袁合荣想要的,她更喜欢偏欧美感的丰满身材,“我觉得女人得有胸有屁股,凹凸有致才好看。”

为此,袁合荣开始接触瑜伽、舞蹈等运动,但坚持一段时间后却发现效果并不理想。博二时,袁合荣开始接触器械,“撸铁”不仅让肌肉有撕裂的酸爽,并很快让身体有了线条感。“一开始举铁觉得很累,胳膊经常酸地抬不起来,但看到肌肉一天天变得紧实,线条慢慢出来了,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动力。”

靠着这份坚持,袁合荣“举铁”三年,训练量不断上升,达到深蹲160公斤、箭步蹲140公斤,并凭借完美的身材荣获CBBA全国青年健美健身锦标赛亚军。得奖后的袁合荣很快成了“网红”,长相美艳身材劲爆的她被粉丝们称为“金刚芭比”,外媒赞誉她是“中国版卡戴珊”,袁合荣的国外社交账号如今已有48万粉丝。

一周一次“放纵餐”她孕期饮食自律还能自己调理身体

尽管有着欧美人追捧的健美体态,但袁合荣骨子里还是一位有着传统思想的中国女性。作为中医师,她聊起中医理论头头是道,脾胃调理、气血调理的方法她更是“张口就来”。

“我最开始不知道自己怀孕了,上力量上的还挺猛的。后来查出怀孕以后我也没有放弃锻炼,但前三个月在力量上会减小,运动强度会降低一些。”袁合荣说,她怀孕初期孕酮值很高,一度达到95,那时孕期反应剧烈,吃不下东西还会一直呕吐,但即便如此她也没有停止“撸铁”。

“可能因为我学医吧,我对我自己的身体非常了解,身体哪里不舒服,是不是跟怀孕有关或者是不是跟‘撸铁’有关,我基本都能很快判断出来,不会自己吓自己。”袁合荣说,从中医角度来说,她虽然练着看似粗犷的运动,但其实她很注重养生,“我们东方人普遍肠胃不好,容易脾阳虚、脾胃湿热,所以喜欢喝粥,我每天早上都会喝杂粮粥,并且我从不吃冷饮、不喝奶茶和咖啡,也不爱甜食,在饮食上我很自律。”

健身增肌讲究“三分练、七分吃”,锻炼是基础,饮食是根本,鸡胸肉、西蓝花、鸡蛋白等食物是健身人士的标准食谱,但对于孕妇这些食物的营养够吗?袁合荣的回答是肯定的,“这些食物其实本身都蕴含了丰富的营养,远比那些大鱼大肉更健康。”说到这里,袁合荣笑起来,“但我不爱吃鸡胸肉,我喜欢吃红烧肉、炖肘子,每个星期我都会有一次‘放纵餐’,出去大吃一顿解解馋。”

孕期“撸铁”瞒着公婆、父母“只有我老公支持我”

尽管孕期“举铁”重量有所减小,但作为一名25周的孕妇,仍坚持这项运动还是有很多人不理解。“我的朋友们都劝我,说我只顾自己不顾孩子,但我都有定期去孕检,目前来看我的孩子很健康。”袁合荣说。

虽然朋友们都不理解,但袁合荣的丈夫很支持她,“他从不干涉我,因为我练完了可以在家干重活啊。”袁合荣开玩笑说。袁合荣的丈夫也是一名医生,两人是大学同学,在一起风风雨雨很多年,早就培养了足够的默契,平时感情好的像哥儿们。“他会让我注意安全,也会帮我瞒着公公婆婆。”

说到双方老人,袁合荣坦言至今仍瞒着他们不敢讲。“我婆婆是位很传统的女性,我怀孕以后她会打电话叮嘱我好好养胎,辞掉工作在家休息,还会给我寄很多零食,如果让他们知道我没停下‘撸铁’,估计会受不了吧。”袁合荣说,双方父母都知道她喜欢健身,也都不横加干涉,但他们以为袁合荣的健身项目仅限于跑步、瑜伽等,“我父母也不知道我还在‘撸铁’,我怕他们会担心,所以也不打算告诉他们。”

她孕肚虽小但宝宝体格挺大 16周就有明显胎动

尽管已经到了孕中期,但袁合荣的肚子并不明显,肉眼很难看出她已经是位准妈妈。“我前几天刚去做了孕检,别看我肚子这么小,孩子可一点儿都不小,孩子现在双顶径已经到了5.9,股骨长4.7,是个体格挺大的宝宝。”袁合荣说,或许是感受到了妈妈不停健身的信号,她的宝宝很早就有胎动,“孕16周时就很明显了。”

“医生也不知道我还在坚持‘撸铁’。”袁合荣说,“我去做产检时,他们开始以为我可能只有3个月左右,检查完以后他们才发现我已经怀孕6个月了。”医生将袁合荣不显孕肚的原因归结为“不显怀体质”,“我不是不敢说,而是不想说,我要是说了他们肯定会让我停下来的。”

袁合荣的肌肉如果放松下来,再穿上衣服的话,身材与常人相比没有很大差别,所以很多与她相熟的病人也并不知道这个美女中医师“野性”的一面,“我有个病人知道我怀孕以后给我带了很多孕妇小零食,她看见我以后发现我还没有肚子,就以为我只是孕早期。”

每个人都有追求梦想的权利 生完孩子我会继续“撸铁”

袁合荣不仅是微博大V,在国外也有一众网友追捧,中国女性能练就这种健美身材让他们既惊讶又好奇。但所谓“人怕出名猪怕壮”,围观的人群中也有很多不和谐的声音,用“色情”、“丑陋”等字眼谩骂她。“我从不在意别人的眼光,每个人都有追求自己梦想的权利,但我不希望他们将自己的意识强加于我。”袁合荣说。

不仅在孕期坚持“撸铁”就连生完孩子后的训练,袁合荣也早有打算,“生完孩子肯定要先好好坐月子,因为那个时候内脏移位,大量运动的话会造成内脏脱垂,所以即便是出了月子我也不会马上练力量,只会做一些有益于盆底肌修复、腹直肌修复的训练。”

袁合荣告诉我们,等出了月子过上三四个月,她应该就会再次进入健身房“撸铁”,“等到骨缝基本闭合、腹直肌恢复到一定程度、盆底肌的功能性得到改善后,差不多三四个月的时间,我就又可以‘撸铁’了。”如果到时候要照顾孩子没时间“撸铁”怎么办?“不会没有时间的,只要你喜欢做一件事,就总能挤出时间去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