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28米、长26米、宽20米!青岛来了只大海鸥

2021-04-30 06:19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栈桥旁边的青岛湾海面上来了只‘大海鸥’,太可爱了!”从昨天起,这条消息开始在朋友圈里流传,并配上了这只巨大海鸥玩偶飘在海面上的配图。早报记者采访获悉,为了浓厚五一假期节日气氛,市南区相关部门及故宫文创馆在此“放养”了这只大海鸥,希望给游客们更新鲜的视觉体验,给青岛湾再添一个“网红”打卡地。

“大海鸥”又出现在青岛湾

4月29日上午,早报记者在栈桥景区看到,这只白色的“大海鸥”就漂浮在海面上,就像在海上“乘风破浪”,很多游客正在以它为背景拍摄“打卡”照片。“感觉就像以前在很多景区出现的神秘‘大黄鸭’,只不过变白了,好萌,好可爱!”来自安徽的游客齐女士在太平路上就看到海上这个大海鸥,迫不及待拿出手机拍照发朋友圈。

“这个海鸥是昨天下午出现的,今天一大早就来了很多拍照的游客,大家都感觉很新奇,纷纷合影留念。”栈桥上一名照相的师傅介绍,这只大海鸥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上次出现是去年国庆节假期,给很多人留下了快乐的合影。

“旁边是海上皇宫、栈桥,还有小青岛,这只大海鸥让这里又多了一景。”栈桥景区工作人员说,相信五一假期会有很多市民专程来看大海鸥。

这只“大海鸥”专属青岛湾

“很多游客老远一看都称呼它叫‘大白鸭’,其实它真是一只白色的海鸥。”青岛故宫文创馆运营部部长王永恒告诉早报记者,仔细看就会发现,鸭子的嘴是扁的,而我们这只“大海鸥”的嘴是尖的,橘红色的尖嘴是海鸥的明显特点。

“别看这只‘大海鸥’在海面上像只玩偶,其实它体积也很大,底下有锚固定,防止被风和洋流带走。”王永恒介绍,这只大海鸥高28米,长26米,宽20米,是充气玩偶,在海面上能随着风向摇摆,倾斜身体,当天海上吹东北风,它的身体就向西南倾斜。

王永恒告诉早报记者,这只“大海鸥”是他们去年专为青岛湾创作的一个公益文创产品,把青岛湾标志性的动物海鸥融入设计,创作出了这只“大海鸥”。“希望这只大海鸥能成为青岛湾的一个网红,青岛湾每年冬春季接待数十万只海鸥来过冬,冬季到栈桥喂海鸥已成为市民和游客津津乐道的事,其他季节海鸥飞走,来看萌萌的‘大海鸥’也不错。”王永恒说,这只“大海鸥”以后会不定时出现在青岛湾,特别是节假日的时候,没特殊原因不会缺席。遇上台风等恶劣天气,他们也会提前收回来“避风”。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早报首席记者 孙启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