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那个带着2岁女儿跑运输的“单亲爸爸”,后来怎么样了?

2021-06-20 11:1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或许这个世上,爱情的承诺会变,父爱、母爱却会守护一生。

一阵嘈杂的声音过后,小谭从睡梦中被惊醒。睁眼一看,天刚蒙蒙亮,索性不睡了,去公厕方便一下。

公厕就在不远处。在那里洗了把脸,刷完牙,他又回到了车上,把车上的铺盖整理了一下,要准备去早餐摊点吃饭了。

这几个月,他的这辆厢式面包车成了自己的“房车”。车开起来,就是一辆赚钱的机器;停下来,就成了自己睡觉的家。

而每过几天,这辆“房车”里就会传来快乐的笑声——2岁半的女儿回来了。

他,此时也就由一名“快乐单身汉”,变成了一名幸福的单亲爸爸……

01

几个月前,2021年春节前后,小谭一家还都在青岛。

青岛是小谭的第二故乡,他在青岛生活、工作了6年多。在青岛,他找到了女朋友,然后结婚生子。再然后,就离了婚。

2021年春节之前,作为单亲爸爸,小谭受到了媒体的关注,事情主要是他带着2岁的女儿跑货运,感动了众多网友。

他自拍的“90后单亲爸爸带2岁女儿跑运输”的视频出现在网上,引起了大家的关注。

视频里,父女不仅把家安在了车上,女儿还帮着爸爸搬运绳带等物件,刚学会走路就开始“干活”,这一幕令人心酸。

“女儿懂事得让人心疼。”“给女儿一个安稳的家。”“父爱如山,这是个有担当的男人。”“安顿好孩子再出来工作吧……”一时间网友们纷纷给出各种留言。

面对一些质疑,小谭也给出了解释,女儿其实并不是真的帮自己干活,只是看到自己干活的样子感觉好玩,模仿自己而已。

媒体的关注,使得小谭“货运谭先生”的抖音一时之间涨粉不少。

在生活的泥潭中挣扎的小谭,在别人的提示下,看到了另一条“生财之道”——直播带货。于是,他也顺势做了几场,开始时还行,后来随着热度降低,直播间里的人时常只有几十个人,他也就慢慢放弃了。

但他并没有停止短视频拍摄,隔几天就会有更新。如今,他的抖音粉丝达到了9.7w,获赞近200w。

02

如今,时过半年,再联系上小谭时,他已经离开青岛,带着女儿去了菏泽。

三个人在菏泽居住生活,只不过彻底变成了两家人——小谭和妻子办理了离婚手续。

小谭今年31岁,从事货运多年,周围的人一直习惯叫他小谭。

前妻家住菏泽,经过协商,女儿主要跟着妈妈生活,小谭隔个三四天就去接女儿,跟着自己跑一天车。

“孩子不到2岁半,这个年龄如果时间长了不见面,怕她会忘了我,”小谭说,主要原因是想女儿,其实一天不见都想,但自己开车运货不方便,不能再让女儿天天住车上了,跟着她妈妈生活要好一些。

其实从上次“出名”到现在,这半年来,还发生了很多事情。

在此之前,为了女儿,小谭已经把车都换掉了。

开货车时,由于经常跑长途,一路颠沛流离的孩子很受罪,而且随着年龄增大,女儿也越来越坐不住了,不喜欢长时间呆在车上,于是,他就把货车卖掉了,重新开起了厢式面包车。

在面包车上,女儿的“生活环境”大为改善了,玩耍空间变大了,而且不用跑长途了,只在青岛周边接单送货。运送的货物也简单了许多,多数是桌椅沙发等家居用品,很快可以完成一单,有更多的时间照顾女儿。

虽然开面包车的收入每月只有4000多元,只有开货车时的一半儿左右,但女儿能开心一些,小谭也就知足了,毕竟对于他来说,女儿是自己工作的动力,也是工作的目的。

生活中,计划总是没有变化快。就在一切进入了暂时的稳定后,变化再次打破了平静。

开面包车没多久,小谭和前妻重新达成了协议:孩子去菏泽,主要跟着妈妈生活,小谭每月交抚养费。

于是,小谭离开青岛去了菏泽。女儿主要跟着妈妈生活,小谭“单亲爸爸”的角色悄然发生变化。

小谭貌似大大咧咧,在抚养女儿方面,却有着异常坚定的信念,他不想把女儿“丢”给远在东北老家的妈妈抚养,也不想“丢”给女儿的姥姥抚养,他不想让女儿成为留守儿童,坚持要带在身边,要在“可视范围”之内。

在他心里,女儿生活苦一点,也比见不着爸爸妈妈要好。

他见不得女儿哭。在车上,女儿拿着一个没有手机卡的电话,有模有样地给妈妈打电话;春节在东北老家时,一到晚上女儿就哭着找妈妈……

这让小谭心里难受之极,不能让女儿只有父爱,缺少母爱,于是,协商到菏泽找妈妈。

03

成也车,败也车。

支撑生活的是车,让生活拖累的也是车。

他的老家在吉林长春,19岁开始开货车,曾经自己养着辆大型货车,但后来出了事故,导致欠下了很多债。

期间,他到过广州、南京等一些城市打工,6年前来到青岛。在青岛干活时,遇上了前妻,两人认识两年后,走进了婚姻殿堂。

为了经营好家庭,小谭努力工作,贷款买了辆小货车,继续跑货运。为了照顾女儿,他将7万多买的小货车,以3万多元的价格卖掉了。

女儿到了菏泽随妈妈生活后,小谭有些后悔了,一为卖掉小货车亏的钱,二是女儿跟了妈妈生活,其实自己可以继续开小货车,这样就能赚更多的钱。

“人总是要向前看,而且也总是要遇到困难、解决困难”,小谭还是充满了乐观。因为开车,遇到事故,让自己负债累累,导致家庭破裂;因为开车,也为自己找到了一条谋生之路,如果一切顺利,债务总有还上的时候。

在抖音里,小谭谈到了开货车这个职业:

开货车累吗?累!开货车苦吗?苦!有想过改行吗?想过!但是开了十多年大货车,改行又能做什么呢?各行业都有各行业的苦,坚持干吧,行行出状元,不求大富大贵,但求我能是货车行业中的一名状元。

他拍了几条搞笑的视频,分别为“挑战跑货拉拉一年还清30万元第N天……”

生活很苦,但他总是笑对明天,多数视频都是笑容满面。

他也满怀对生活的感恩之心。在他的心里,总是忘不了带着女儿跑长途的日子,很多客户、陌路相逢的人,给他女儿送来了很多东西,尿不湿、牛奶、玩具、零食……还有很多网友给女儿寄来快递,所在的公司也给予了很多的帮助。

“生活里难免有苦难,还有幸福和快乐,看你看到的是哪面。”小谭说,自己选择向前看,看到温暖,看到希望。

对于妻子离开自己,小谭也并不怪她,只怪自己犯了一些错,自己不够优秀,今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了生活,为了女儿。

在一个视频里,小谭写给女儿一句话:

“人活一口气,树活一张皮,今生只为你努力。”

“单亲爸爸”的爱,同样如山般厚重。

或许这个世上,爱情的承诺会变,父爱、母爱却会守护一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