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今日立冬 这份养生保健攻略请查收

2021-11-07 00:00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2021年中国天文年历》显示,北京时间11月7日12时59分将迎来“立冬”节气。此时节,黄花带露,细雨生寒,残枝枯树,红叶满阶,秋意虽未尽消,寒风凛然而至。

“立冬”时节,公众该如何养生保健?从“立冬”到“立春”,俗称“冬仨月”,是一年里最冷的时节。专家建议,人体也要顺应这种自然变化,饮食起居以“养藏”为主,可多食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矿物质丰富的食物,以抵御风寒。“立冬补冬,不补嘴空”,但应在医生指导下,针对自身体质选择清补、温补或小补,用以滋阴益气,忌油腻厚味或盲目进补。“立冬”过后,日照继续缩短,气温不断下降,应早睡晚起,保证充足睡眠,使体内“阳气”得以潜藏;平日宜多晒太阳,调整情绪,宽展心境。适时锻炼可增强身体抵抗力,由于室内外温差较大,要注意保暖,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应避免运动量过大。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