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揭晓

2022-01-24 22:15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4日讯 道德引领文明,文明推动进步。1月24日晚,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青岛电视台800平米演播室举行,揭晓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11名个人和1个群体获表扬。

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原则,经过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丁叁叁、即墨区环秀街道林家土桥头村党支部书记林峰初、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居民王菊秀、大快(青岛)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仁江、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刘学东、胶州市铺集镇盛家庄村原村民赵汉语、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岸带地质室研究员叶思源、胶州市胶西街道胜利庄村村民王奕骁、海军92664部队44分队士官长潘文永、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汪东风、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原中队长李涌荣获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称号;“问政青岛”团队荣获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称号;万玲、李培、陈运时、左磊、穆太水、葛言亮、高玉瑞、王帅、崔西武、邢海英、李晓鹏、赵正旭、马菁、周玉江、林先锋、石恩学、陈瑞平、贾世瑞、范翠婷等荣获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青岛地铁赴豫抢险驰援队荣获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

道德模范是青岛闪耀的道德灯塔,体现了百姓认同、社会崇尚、时代需要的鲜明价值导向。在这串熠熠闪光的名单中,有二十年潜心钻研让中国高铁昂首世界之巅的“技术大拿”,有在防疫战线不懈战斗用仁心筑起生命防线的白衣天使,有危难关头挺身向前火海中救人的逆行勇士,有毕生节俭却不吝扶危助困的“最美大姨”……他们以平凡的善举书写不凡的感动,让精神的力量处处闪耀。

据介绍,所有获得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以及提名奖的个人和团队事迹,都将被存入市档案馆,成为这座城市永久的记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文 于滈/图)

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

(排名不分先后)

丁叁叁 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

林峰初 即墨区环秀街道林家土桥头村党支部书记

王菊秀 市南区金门路街道仙游路社区居民

王仁江 大快(青岛)大数据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学东 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

赵汉语 生前系胶州市铺集镇盛家庄村村民

叶思源 青岛海洋地质研究所海岸带地质室研究员

王奕骁 胶州市胶西街道胜利庄村村民

潘文永 海军92664部队44分队士官长

汪东风 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

李涌 生前系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中队长

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

“问政青岛”团队

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提名奖

(排名不分先后)

万玲 市南区梦园残疾人辅助性就业中心负责人

李培 海军91049部队33分队网络管理员

陈运时 青岛市军队离休退休干部服务第二分中心军休干部

左磊 莱西市特殊教育中心教师

穆太水、葛言亮 青岛德邦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职工、莱西市店埠镇葛家泊新村村民(两人为同一事迹)

高玉瑞 山东港口青岛港大港分公司工具收发工

王帅 中国人民解放军75738部队士官长

崔西武 青岛西海岸新区隐珠街道李家石桥社区居民

邢海英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有限公司公交驾驶员

李晓鹏 海洋石油工程(青岛)有限公司电焊工高级技师

赵正旭 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教授

马菁 市北区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一级检察官

周玉江 澳柯玛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制造中心副总经理

林先锋 崂山区第二实验小学副校长兼松岭路小学执行校长

石恩学 李沧区湘潭路街道湘东社区居民

陈瑞平 青岛真情巴士集团公交驾驶员

贾世瑞 市南区珠海路街道澳门路社区居民

范翠婷 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职工

2021年度“感动青岛”道德模范群体提名奖

青岛地铁赴豫抢险驰援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