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超懂球】球队普遍欠薪 年薪大跳水 中国足球什么时候才能按照规律办事?

2022-03-02 05:40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刘文超 徐斌)

马上进入3月份了,中超联赛以往都要准备揭幕战了,而2022赛季的一切似乎还没有理清脉络,有讨薪的,有限薪的,有低薪的,触底的中国足球依然找不到绝地反弹的方案,一切都是走一步看一步,并不把市场规律放在眼里,完全没有一个能坚定执行的五年计划。

先说欠薪,这一直是中国足球的顽疾,目前中超有超过70%的俱乐部都处于既存在欠薪事实、同时也有降薪诉求的境地。而行业内也有超过70%的职业球员,同样面临着追讨欠薪和接受降薪的双重压力。并非所有被欠薪的球员都能像知名球员那样可为自己发声代言,在他们当中,有一部分是默默承受被欠薪所造成的生活压力,却无法捍卫自己的权益。

是因为薪水太高?可能足协也这么认为,限薪令来了,史上最严咱就不说了,选择一刀切的目的到底是什么,难道就是为了减轻俱乐部的经营压力。

那奋斗了这么多年,成为职业球员的价值到底怎么衡量?好像也没什么办法。

从武磊、李磊等留洋球员的年薪显示,中国国家队主力级别的球员,年薪的天花板在300万左右是非常科学的,是经过欧洲足球市场衡量过的。

而像广州队这样的中超球队一线主力球员,年薪低于200万就已经很不正常,现在广州队开出的年薪60万,根本就是在侮辱中国足球。不得不说,恒大根本就是在摆烂。

从之前的保利尼奥1.1亿的年薪,到 60万的底薪,这波动幅度,确实是毫无市场规律可言,这样的极端操作也让羸弱的中国足球挨了一记闷棍。

又是新赛季的开始,真心想说,如果以足协高度和信息量,找到一条中国足球队可行方案,请不顾一切的走下去,球迷可以等,五年、十年都可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