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总投资228亿元 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传来新消息

2022-04-21 19:30 作者:朱颖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4月21日讯(记者 朱颖)在今天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办发布会上,青岛交通基础设施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的公布受到广大市民的广泛关注。其中,青岛有史以来建设投资最大的公路项目——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更是吸引了不少关注,项目全长48.48公里,总投资228亿,东起滨海公路,途经即墨、城阳、胶州三个区市,西至胶东国际机场南互通立交,全长48.48公里,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标准兼顾城市快速路功能建设。

记者了解到,项目先期启动的国道204大沽河特大桥梁项目目前正在施工中,胶州段计划今年6月开工,即墨城阳段计划12月开工,2025年底全线完工。项目已经纳入山东省“十四五”综合交通规划的重点项目,也是青岛有史以来建设投资最大的一个公路项目,致力于努力打造成为山东省内首条国内一流的智慧一级公路的示范工程。

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为何要建此项目呢?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韩千钧在答记者问时提到,在胶东国际机场转场之后,当时在配套转场的需求完成了一系列的应急保障工程,建设了1.0版本的胶东国际机场集疏运体系,但是从发展要求来看,还需要继续谋划大容量、高能力的路网来进一步锚定胶东国际机场的枢纽地位。

在青岛中心城区的北部偏远地带,从供给侧改革的角度来看是缺乏一条东西向大能力的通道,基于这些考虑,市委市政府果断决策,要实施东起蓝谷、西至胶东国际机场,途经即墨、城阳和胶州三个区市的快速通道项目。

此项目的控制性节点,大沽河特大桥工程已经先期开工,预计2023年底前完工,为后续项目建设开了好头,市发改委已经于去年6月先后审批了此项目的胶州段和城阳即墨段的立项,目前胶州段已经完成了各项前期手续的办理,并且完成了施工监理的招投标,整体拆迁已经进场,马上要具备全面开工建设的条件。城阳和即墨段现在正在加快办理各项用地手续,计划今年年底前开工建设。同时还预留了此项目从机场南互通立交继续向西延伸到沈海高速,并且进一步向高密方向延伸的条件,预计项目分期建成之后,将很好的有效填补青岛中心城区北部东西向高等级城市道路的空白,强化大北岸城区东西向交通运输能力,带动沿线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发展能级、扩大城市发展格局,促进发挥我市在胶东经济圈交通一体化中的龙头作用,发挥重要的带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