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城市推荐官!数字人“青岛小嫚”,来了

2022-07-21 10:5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7月21日讯 今天,青岛城市推荐官数字人“青岛小嫚”正式上线。“青岛小嫚”是由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指导、山东金东数字创意股份有限公司精心打造,是青岛首个城市虚拟智能数字人IP。7月21日晚,她将以市南文旅宣传大使身份,首次出现在中山路百盛户外裸眼3D大屏中,与青岛市民线下见面。

据了解,青岛小嫚来自未来,永远22岁,她不仅精通各国语言,更上知天文下知地理,还能漫游时空,用自己的能力与才艺服务城市与大众。她的性格“知性稳重、独立大方、乐于助人,遇事不拘一格又带点慵懒和小傲娇”,喜欢看书、唱歌、跳舞、旅游与美食,并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跨次元帮助更多本宇宙的人。

作为数字人,青岛小嫚是通过计算机图形学、语音合成、动作捕捉、人工智能和算法驱动等科技手段打造而成,她将承担起数字化“向导”的角色,与用户进行多模态互动,“面对面”实现低延迟地实时交互交流,她的出现将成为青岛文旅元宇宙的交互入口,通过她的智能推荐,游客和市民可以领略更丰富的青岛文化和美景美食,成为大家全天候、全方位的“虚拟游伴”和“贴心朋友”。

未来,在数字技术的加持之下,青岛老城区将变身为大型“数字文化主题公园”。7月21日青岛最大的裸眼3D大屏将在百盛广场点亮,青岛小嫚将在这里与市民第一次线下见面,7月22日天主教堂大型投影秀将正式上演,还有城市记忆馆的数字化升级改造等。你可以边喝啤酒,边驻足惊叹于百年建筑在披上“光影”的外衣后散发出的别样魅力,边体验AR优质短视频、文创产品。

“青岛小嫚”数字人可以承担多种社会身份,如新闻主播、节庆活动嘉宾、主持,也可以是文化推广大使、博物馆讲解员、社会安全教育员、城市公益志愿者。她将帮助城市更好地展现和传播本土文化。“青岛小嫚”是一个“时尚、活力、数字化”的、又带有鲜明青岛属性的全新IP,她彰显了青岛“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的城市愿景,又继承了青岛的城市文化传统,并乘着“元宇宙”的东风将其发扬光大。她的出现标志着青岛数字化建设已驶上“快车道”,从公共服务到日常生活,数字技术与各行各业加速融合,数字经济新业态持续涌现,构筑起生动的智慧生活新图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杨琪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