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动新闻】拒绝“剩”宴 一起追“光” 引领餐桌新“食”尚

2022-11-13 06:41 作者:穆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不管是居家还是外出旅游,品尝美食必不可少,一些基本的就餐礼仪也需要我们时刻牢记。

外出自助用餐要有序排队、按需取餐、少量多次。餐厅点餐要理性适量,避免舌尖上的浪费。倡导使用公勺公筷和分餐制,更卫生更健康。拒食野生动物肉,保护自己也保护生态环境。避免对着食品咳嗽、打喷嚏,保持文明健康的就餐习惯。剩饭剩菜打包回家,一起争做追“光”者,将光盘行动进行到底!

文明餐桌公约:排队等候,不插队。言语文明,不粗鲁。安静就餐,不喧哗。残渣入盘,不乱吐。珍惜粮食,不浪费。营养均衡,不暴食。

厉行节约,杜绝浪费行为,文明用餐,从我做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