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头条图片 > 正文

氛围感拉满,八大关有种美叫“落叶缓扫”

2023-11-24 11:35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眼下的八大关落叶铺地氛围感拉满,断崖式降温也没有降低人们欣赏落叶的热情。在居庸关路,从天空到地面都被金黄色浸染。(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于滈 摄影报道)

为了留住秋天的脚步,八大关风景区的多条景观路开启“落叶缓扫”模式,尽显一座城市的诗意与温度。

早在2012年初冬,八大关风景区听取市民和游客的建议,率先在居庸关路尝试“落叶缓扫”。此后,“落叶缓扫”的区域由居庸关路拓展至嘉峪关路、宁武关路、山海关路等景区道路。此举不仅留下了一段城市与市民、游客“双向奔赴”的佳话,也成为青岛初冬旅游的一大亮点。

值得一提的是,“落叶缓扫”不是不打扫。景区保洁人员每天多次巡回检查路面,捡走沿途垃圾,扫去枯枝败叶,保留状态良好的落叶。游客也应该自觉遵守景区的规定,不随意丢弃垃圾,做到卫生、美观两不误。

金黄的叶子随风飘下。

阳光洒在满地的黄叶上。

游客席地而坐。

断崖式降温也没有降低人们欣赏落叶的热情。

小朋友也开启了探索之旅。

落叶季接近尾声,错过等一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