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歹徒遇围捕拔刀袭警 民警二指禅夹刀将其擒获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3-04-09 08:20:16 字号:TT

  武汉港设伏捉贼

  民警围捕砸车歹徒时,歹徒驾车撞民警逃跑,未果后竟拔刀袭警。紧急关头,长航汉口派出所教导员徐菁一把抓住尖刀,待歹徒抽刀再刺时,徐用食指和中指紧紧夹住刀锋,并与赶来的同事一起生擒歹徒。经医院鉴定,徐菁右手中指肌腱大部分被割断。昨天,徐菁向记者回忆当时惊险一幕。

  3月30日晚上10点,一位女车主向长航汉口派出所报警,她停在武汉港停车场的五菱面包车被人砸车窗,拿走车内210

0元现金。民警调看周边监控录像发现,当晚只一辆套牌面包车有重大涉案嫌疑。经查,该车经常在硚口崇仁路及沿江大道江汉、江岸段游荡。

  长航汉口派出所教导员徐菁随即带人在沿线布控守候。

  4月6日晚上9点,徐菁发现,可疑车辆沿江边行驶,在青岛路附近转了一圈,慢慢向武汉港停车场靠拢。徐菁立即通知布控的民警方红安、孙琼驾私家车跟踪。

  面包车内坐着一名中年男子,将车停在了武汉港原芭比酒吧门前,在他的车旁边停着一辆江苏牌照的金杯面包车。男子下车后假装清理后备箱,暗中观察周围。

  歹徒驾车冲向民警

  晚上9点38分,男子见无人靠近,迅速从自己车上拿出一个东西向金杯面包车车窗砸去。

  徐菁向男子靠拢,同时通知方红安、孙琼援助。男子砸车窗后上车逃跑,徐菁一把拉开副驾室车门,跳到车上。这时,方红安、孙琼赶到。方红安抓住正驾室车门,去抢方向盘。男子见状加大油门驾车向前猛冲,欲将挂在外面的方红安甩下去。徐菁见方危险,去抢车钥匙,男子拼命阻挡。两人在车内扭打起来,面包车撞在了路边大树上。

  “下车。”面包车被撞停后,方红安从车外抓住男子左手,准备打开车门将他拉下车。

  民警抓住刺来尖刀

  男子见不能逃,从遮阳板后抽出一把一尺长的尖刀,挥刀就刺。“他有刀,”方红安发现后大喊,徐菁顾不得多想,右手一把抓住刀刃,左手猛的捏住男子手腕,将刺向自己眉心的刀尖一点一点往下压在变速箱上,死死按住。男子见状用头猛撞徐菁的脸,将徐菁鼻梁上的眼镜撞掉。男子又张口去咬徐菁的头和手,被方红安死死扯住。

  由于车内空间狭小,旁边难以相助,男子拼命抽刀,欲下毒手,徐菁用右手中指和食指死死夹住刀刃,不让它从手中抽出。鲜血从指缝汩汩往外直流,徐菁咬牙坚持。两人相持约3分钟,孙琼终于从徐菁的背上爬到驾驶室,用手铐铐住男子右手,用力一别,将他握刀的手指扭松,徐菁顺势夺过尖刀将男子制服。

  行凶者作恶累累

  男子落网后交代,他叫李作义,38岁,湖北仙桃人,是个惯盗;去年7月因砸车窗盗窃,被汉阳法院判处有期徒刑6个月;今年2月再次因砸车窗盗窃被武昌警方打击。但他不思悔改,后又买来外地套牌面包车,一边跑“黑面的”,一边四处踩点,砸车窗作案,今年在武汉港作案3起,在仙桃作案3起。

  据徐菁透露,李作义所作案件远不止这6起,经比对,发生在新华路协和医院一带十余起砸车窗案件也是李作义所为。民警在搜查李作义住处时,搜出了大量的苹果机卡、手机内存卡、他人的U盘及身份证等赃物,其涉案金额近10万元。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