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家长举报中学收补课费 校方称学生是自愿(图)

来源:金羊网-- 2013-04-26 07:26:11 字号:TT

家长举报中学收补课费

  海珠中学校长出面回应表示学校并未收取学生补课费。

  学校称上晚自习为学生自愿,已下令停止收费,海珠区教育局介入调查

  “不是说学校不能补课收钱吗?但为什么我们家的孩子被通知交630元补课费?”昨日,有学生家长向新快报报料,海珠区海珠中学初三年级存在补课收费现象。该校校长郭开枝对此回应,上晚自习是学生自愿参加的,收费包括毕业生照相和晚自习补贴等,学校并未以此获利,目前该校已下令停止收

费。同时,海珠区教育局表示将对此事展开调查。

  家长:老师通知收630元补课费

  广州市海珠中学是一所国有民办性质的全日制完全中学,该校初三年级共有8个班,320余名学生。

  据学生家长张先生介绍,他儿子在海珠中学初三某班上学。今年春节开学后,一直到现在,除了周六、周日,其余每天晚上6点到8点,学校都会组织学生参加晚自习。说是晚自习,但是每次都有科任老师在场监督,为了不影响自己在老师心中的印象,他儿子也参加了。

  前天晚上,儿子放学回家告诉他,老师通知要收取630元的补课费。张先生说,该校在上学期同样也收取了600多元补课费,但是并没有给家长任何收费单据。

  学校:

  为学生自愿学校未获利

  昨日下午,记者在该校随机询问几位初三学生,对方证实老师确实要求收取630元补课费。在该校公共宣传栏内,记者也没有看到相关的收费通知。

  海珠中学校长郭开枝向新快报记者介绍,他并不清楚收费一事的具体情况,“如果确实要收费,就与晚自习补贴有关。”郭开枝表示,公办学校的老师上晚自习,上面都会发放补贴,而作为民办学校,他们享受不到这些。

  郭开枝坦承,学校以前确实组织过补课,但本学期就没有了,这一点记者可以暗访。而上晚自习也是听取了学生家长的意见,是学生自愿参加的。作为一家外来工子弟学校,大多数学生的家庭环境并不好,现在正值备考关键时期,学校有更安静、更好的自习环境,可以利用这些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些方便。“作为校长,我最反对补课的,但要照顾到大多数学生家长的情绪。”他说,校外的一些补习班一节课要几十、几百块钱,但学校一节课才多少钱?学校不会以此来获利的。

  随后,该校主管教学的罗校长向记者证实,初三年级组组长的确通知了学生家长要收取630元,但是这些费用包括初三毕业生个人照相、集体合影等代收费用,还有一部分是用于“第九节课”的教师补贴。罗校长说,他获知此事后,已下令停止收取。

  海珠区教育局:如查实将责令退还收费

  据了解,今年2月以来,广东省教育厅多次发放关于加强教育收费、监督乱收费的通知。

  针对此事,海珠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义务教育阶段,任何形式的集中补课收费都是不被允许的,感谢学生家长和群众对此类违规现象的及时举报。他们将对此展开调查,一经查实,立刻对该校进行整顿,责令其停止收费,并退还已收钱款。此外,每年的民办学校教学评估中,这些不规范的教学行为都会记录在案。倘若学校确实涉及严重的违规行为,将依法勒令其停止办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