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青岛医生在川救人 争分夺秒与死神赛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5 20:50:0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5日讯 “4.20”雅安地震发生后,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争时间、抢速度,以一己之力汇聚成强大的救援之爱。在成都市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里,三位来自青岛市阜外医院的医护人员正奔波在抢救生命的最前线,每天陪伴着重灾区疑难危重伤员争分夺秒地与死神赛跑,在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度过了震后一个又一个不眠之夜。

    汶川逃生女孩腰伤入院 “一定治好她!”

    通过电话,记者辗转联系到阜

外医院骨科住院医生胡景津。“真抱歉,我刚刚下了台手术,所以现在才给您回电!”原来,地震发生后,一些基层医疗机构收治了大量的灾区伤员,可是,部分医院缺乏相应的器材,一些大型手术难以开展,因此,越来越多的重灾区疑难危重伤员被紧急送往胡景津所在的华西医院。

    据胡景津介绍,阜外医院与他同行的还有两人,他们是今年3月来到华西医院进修的,另外两名医生分别来自泌尿科和普外科。“目前,骨科相对而言是最繁忙的。20号我们接诊了一百多位当地的重症患者,昨天又有50多位病号从基层医院被紧急送来。”

    胡景津说:“骨科之所以最忙,是因为送来的病人大部分是地震时慌忙跳楼,造成了下肢及脊柱不同程度的创伤。”地震来临时,不同的人会选择自己认为合理的方式来逃生,跳楼就是某些人的选择,这其实是人遇到突如其来的事件的本能性选择,只是在慌乱中,当事人觉得跳楼是最佳逃生方法,但实际上不是,应该选择科学的自救方法。

     “这两天我遇到了曾经在汶川地震中死里逃生的一个姑娘。5年前,15岁的她坚强地从废墟中逃生,这次地震她又不慎从床上摔下,腰部受伤,我一定要尽我所能帮她康复,让这个已经20岁的姑娘快快好起来!”胡景津告诉记者。

    顾不上给家人打电话 发短信报平安

    高强度的工作,胡景津的身体吃得消吗?“灾区伤病员从废墟中死里逃生,作为后方的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要为他们的生存和康复创造最大的机会!”胡景津告诉记者,他已经48小时没有休息,实在没有时间与青岛的家人打电话,今天他抽空给家人发了一条短信。“就是不想让他们担心,我很好,不累!”胡景津在电话里告诉记者。

    截至4月25日8:00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已接诊地震伤员364人,其中雅安灾区伤员233人;入院治疗294人,其中雅安灾区210人;目前在院290人,已完成手术119台;出院4人;死亡0人。目前,华西医院通过动员病情稳定或手术延期的患者出院,腾出空床,筹集了充分的人力技术和物资、设施资源,留待从灾区转送过来的疑难危重伤员。(记者 谢小真)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