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命案嫌犯逃亡12变千万富翁 从物业经理干起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5-02 08:25:57 字号:TT

    一起在逃的命案嫌犯李某,五一前夕被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赛罕区警方从青海省西宁市押解回呼和浩特市。

    12年中,嫌犯李某由最初一名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变成了身家上千万的富翁。尽管事业有成,但隐姓埋名的生活,让他成天都提心吊胆,从内蒙古呼和浩特跑到山西最后又辗转逃到青海,本以为逃过一劫,没想到12年后,最终还是被抓捕归案。

    2001年11月10日18时左右,赛罕区西把栅乡徐家沙梁村村民刘某和其母亲因住房管子漏水与物业经理李某发生争执,李某用木棍殴打刘某和其母亲,致刘某抢救无效死亡,案发后,李某畏罪潜逃。

    案发后,呼和浩特赛罕区公安分局成立了“11·10”案专案组,先后采取多种侦查措施实施抓捕未果。2002年4月5日报请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发布抓捕犯罪嫌疑人李某的B级通缉令,并向社会公开悬赏缉拿逃犯。

    2012年,公安机关重新成立专案组展开追捕。2013年初,警方确定嫌疑人李某已改头换面变成贺某,在山西朔州市、太原市等地活动,并且已成为了一名千万富翁。专案组民警在山西摸排多日,犯罪嫌疑人却再次潜逃。3月底,警方得到线索称李某可能逃往青海。由于多年与警方周旋。李某的反侦察能力很强,警方唯一的线索就是犯罪嫌疑人李某当时是驾驶着一辆山西牌照的香槟色途锐越野车离开山西的,具体牌照号码却不清楚。专案组凭着仅有的线索最终追到了青海省西宁市。

    今年4月20日,涉案车辆在当地一居民住宅小区被找到。24日凌晨,在当地警方配合下,潜逃12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捕归案。4月27日被押解回呼和浩特市。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