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流浪汉想吃牢饭 假冒艾滋男持刀对峙民警(图)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3-05-12 16:45:46 字号:TT

流浪汉想吃

  被警方抓获的嫌疑人倪某。记者 彭宁莉摄

  5月9日晚,一名入室盗窃的男子被失主发现后,从南宁市朝阳路一路狂奔到了苏州路的南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内。在被警方夹攻时,自感已无路可逃的嫌疑男子,不仅挥舞着尖刀与民警“对峙”,还大声嚷着:“我有艾滋病!”

  5月11日上午,面对媒体记者,这个曾千方百计逃避打击的嫌疑男子,又称他是为了有吃有住,才故意偷窃以便能“进监”。

  窃贼持刀与民警对峙

  5月9日晚9时许,家住朝阳路某小区二楼的黄女士回到家,发现原本放在桌上的钱包和手机不见了。“刚在楼道上遇到的陌生男子看上去很可疑,会是他吗?”黄女士边想边追了出去。

  果然,见黄女士追上来,可疑男子径直往朝阳华东路口方向逃跑,并钻进了朝阳路的奥克莱斯地下停车场。

  接到报警后,兴宁公安分局朝阳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不料,男子此时又钻进了旁边一快捷酒店的露天停车场内。警方遂从地下停车场与露天停车场的两头,向中间夹攻。

  眼看出口都已被封堵,可疑男子竟掏出了一把尖刀,同时大声喊道:“不要过来,不然捅死你们!”民警见状,只能一边做其思想工作,一边寻机实施抓捕。趁该男子放松警惕的间隙,民警迅速冲上前,并用伸缩棍欲打落男子手中的尖刀,但未成功。看到民警动真格,可疑男子情绪激动,当场挥舞着尖刀,与民警“开战”起来。 c

  “艾滋”嫌疑人经诊断无病

  不久,增援民警赶到。该男子转身躲进一块广告牌的背后,并逃出了停车场,随之钻进苏州路的南宁市职业教育中心内。

  警方在该单位里面搜查20多分钟后,发现一栋旧楼二楼的仓库大门上的灰尘有被人刚刚抹过的痕迹,而大门门锁已被撬坏。

  民警小心翼翼地进入仓库,发现里面四处堆放着废旧桌椅。当民警的手电筒照射在其中一张桌子下方时,一双脚赫然出现在民警眼前。自知已无路可逃,男子猛地从桌底钻了出来,并再次挥舞尖刀,威胁民警说:“我有艾滋病,你们别靠近。”然而,男子话音未落,其手中的尖刀就即被民警瞬间夺下。

  经审讯,该嫌疑男子自称姓倪,今年50岁,系那坡县城厢镇人,对于自己利用铁钳剪开安全网进行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他供认不讳。而经送医院检查,证实倪某根本没有艾滋病。他之所以谎称自己有病,是为了逃避警方打击而使出的“笨招”。

  嫌疑人身份疑点重重

  5月11日,倪某在接受南国早报记者采访时,自称因父亲早逝,母亲离开,自己从1980年开始,就过起了流浪的生活。可笑的是,明明不久前才企图以患艾滋病为由逃避打击的他,此时却声称自己之所以要入室盗窃,只是为了进监狱,结束这种居无定所的生活。

  倪某的话当场遭到了民警的质疑。据办案民警介绍,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那坡县城厢镇根本没有倪某这个人,且他所提供的父母等亲人的身份信息,都无法核查到。

  对于只要患艾滋病,违法就不会受到追责的想法,民警当场否定,并表示“只要违法,肯定要担责”。目前,倪某因涉嫌盗窃已被警方刑事拘留,而对于他的真实身份,警方还在进一步核实调查中。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