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小偷偷手机开不了机没面子 向失主要开机密码

来源:温州网-- 2013-06-24 08:23:49 字号:TT

    小偷盗走手机等财物后,按理说销声匿迹都来不及,怎么还一个劲地给失主发短信,这是为什么呢?

    6月21日上午,龙湾屿田一鞋厂宿舍,湖北籍工人瞿先生一觉醒来,发现他的智能手机不见了。无独有偶,另一宿舍一工友的手提电脑也不翼而飞。瞿先生和工友向工厂管理人员反映了此事,管理人员随即查看宿舍楼的监控录像。监控录像显示,当天早晨5点多,一黑影潜入两失窃宿舍,后用一个水桶将盗取的财物装上带走。

    瞿先生见有人偷走手机,就用室友的手机拨打自己的手机,希望说动小偷归还手机。手机拨通后,一直没人接听。

    没过多久,意外的事情发生了。室友的手机收到一条陌生号码的短信,仔细一看,竟是小偷发来的。对方为了索要开机密码,一连发了20来条短信,做瞿先生的“思想工作”:

    “我去见女朋友,网上认识的,第一次见面。我的手机不好,拿着你的手机有面子。”

    “大哥,说一下米码(密码)。”

    “你不帮我忙,手机就不还给你了。你让我很没有面子!”

    ……

    瞿先生看了短信后,哭笑不得。他回复短信问对方是谁,小偷没有回应。瞿先生再次打电话过去,小偷没接,还回了短信:“她(女朋友)在我边上,听见了不好。”

    见瞿先生始终不给开机密码,小偷最后无趣地发来短信说:“不帮就算了,不要再说了,我可以到手机店去解码,你说对不对?”

    该鞋厂管理人员说,此次被盗的财物价值七八千元,事发后他们已经向警方报案。

    目前,警方已对此展开调查。

    这正是:

    小偷短信发过来,

    索要密码把机开;

    不择手段扎台型,

    光鲜假象终塌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