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来源:人民网 2013-07-20 16:15:31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近日,前信乐团主唱信(苏见信)在大陆参加某晚会献唱,深情演唱时有女歌迷冲上台献花,他不满表演遭到影响,直接将花扔下舞台,随之遭到主持人董卿现场批评称:“唱歌好固然不错,但最重要是学会做人!”这不禁让人回想起3年前,董卿在央视春晚与刘谦合作魔术秀,网友破解刘谦魔术时,曾指董卿是“托儿(暗桩)”,对此,她曾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上罕见怒飙。可见,董卿的脾气何等直爽。

    从高中毕业就离家生活十多年的董卿,现在觉得亏欠最多的就是父母。从小父母对董卿的管教非常严格,“父亲就是希望我温柔乖巧,在家看书写字,我不能上学校的舞台表演唱歌、跳舞类节目,不能在家照镜子超过一次,不能穿花花绿绿的衣服。”父亲想要把董卿塑造成气质端庄的“淑女”,而董卿又是一个性格非常倔强、逆反心理很强的孩子。直到多年以后,董卿离家开始自己的生活,才开始感受到父亲深沉的爱。

    董卿直爽火爆的性格早有体现。初中的时候,董卿是学校的“文艺活跃分子”,毕业后想报考浙江省艺术学校,但遭到父亲的反对。当时与父亲吵架的场面,董卿仍然记忆犹新:“父亲又开始了我最为厌烦的说教,最初我还能强忍内心的闷气,但最后我忍无可忍,突然拿起碗对父亲叫道:‘你再说?!’”父亲见女儿居然这样对他说话,更加愤怒,开始和女儿对吼。董卿也被激怒了,接连将两只碗重重地摔在地上,“我的举动无疑招来父亲狂暴的拳打,但我也不甘示弱,对父亲迎面而来的拳头进行反击。这是有史以来,自小到大,第一次与父亲上演一场‘对打戏’。”

    为了让父母同意自己的选择,董卿甚至使出了“自杀”的威吓手段,“那时我们家住在六楼,我经常会在阳台边写一行字‘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一半是写给自己,一半是写给父母看的,我心里很清楚,只是吓唬吓唬他们。”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近日,前信乐团主唱信(苏见信)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商演,在忘情演唱代表作《死了都要爱》时,突然有女歌迷冲上台送花,他当场训斥:“唱歌的时候不要献花!”随后就把花丢下台,遭到主持人董卿出言嘲讽,告诉他做人比唱歌重要,语毕获得现场热烈掌声。

    据了解,信之后在微博向该位歌迷道歉,解释对表演有一定的坚持,并谢谢董卿的指正,称自己做了不当的示范,最后表示:“请大家如果要献花,可以在唱完的时候比较适当,比较不会打扰或中断表演。”却仍然被许多网友炮轰践踏别人的心意,但也有粉丝赞赏他专业、有原则,评价两极。或因不堪其扰,目前信微博上的内容已全部删除。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对此,网友们各抒己见:

    @信shin8989:对于那位给我花的人,很抱歉,伤了你的心也伤了大家的心,我对于表演有一定的坚持,但冲动的个性让我的行为做了不当的示范,谢谢董卿小姐的指正,但也请大家如果要献花,可以在唱完的时候比较适当,比较不会打扰或中断表演,再次说声抱歉,晚安。

    @艾利思呀艾利思呀:苏见信对歌迷好得没话说,为什么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他正是因为他的真实,他对粉丝的好。没什么好说的了,这次黑他的一部分是一直讨厌他的人,一部分是这次得罪主办方的人,一部分是啥事都喜欢跟风的……喜欢他的人一直都会喜欢他,是歌迷一直都会是歌迷。

    @Sidiot無畏:一、表演中途献花是现场工作人员失职,因为任何突然跑上台的身份未经确认的人员都可能威胁到表演者和后台人员以及现场其他观众的安全;二、如果献花是主办方安排的,请事先与表演者沟通,这是尊重基本的知情权;三、道歉是愿意自己来做那个吃亏的人,很大气。对错自在人心。

    @饭爷-:粉丝冲动送花有错,但是信扔花也有错,可以把花放在一边啊。但信及时认错,就足以弥补他的错。董卿的话是很对的,不懂就别乱评价,她是在缓解刚刚那个歌迷的尴尬。如果献花的是你,你肯定爆粗了……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JustinCHQ:1.送花的未必是粉丝(真的信歌迷都知道他花粉过敏);2.表演不喜欢被打断是艺人的素质,他考虑的是台下更多的观众欣赏表演的心情;3.送花的人不尊重艺人更不尊重现场其他看表演的观众!总结完毕!

    @slamdunk26:首先鲜花不是谁想献就能献的……基本都是主办方安排的……也有信不满安排的可能……上述纯属个人猜测。

    @Jolly喵喵55没意思:等他不会再收到鲜花和掌声,他也许会怀念收到花的时刻。

    @cngba2013:他可以不接花或者接了别扔,然后唱完以后再说不要再唱歌时送花。但是他接了,然后当着他歌迷的面直接把花扔下台,这就有点不爽而故意侮辱你的意思了。EQ问题吧,不管怎样,送花的是出于对你的喜爱而不是憎恨,伤害朋友比伤害敌人容易而更不可挽回。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3年前,董卿在央视春晚与刘谦合作魔术秀,网友破解刘谦魔术时,曾指董卿是“托儿(暗桩)”,对此,她曾在《我要上春晚》节目上坦承此事并罕见怒飙:“我为什么愿意当托儿,就是为了把最好的节目在大年三十呈现给观众,我知道他(刘谦)是假的,我也愿意当他是真的,只要你(观众)看得高兴。”

    录影当时,董卿与来宾因节目表演中“托儿”表现发生争执,来宾夸托儿“有职业精神”时,董卿忍不住反问:“这叫有职业精神?”来宾回应:“有啊,他们让我们看到真相。”董卿怒问:“你以为搅局叫职业精神吗?演员在台上把最好的一面呈现给观众,这才叫职业精神。”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回想2005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上,由李咏、周涛、朱军、董卿组成的“春晚四人搭档”首次亮相,和其他三位主持人相比,董卿的出现颇具黑马气质,大家对她还是多少有些陌生,而那个时候,也没有人会以为,董卿在未来两年中,会以“当家花旦”的姿态在央视舞台上绽放。

    董卿说,她不属于特别容易相处的人,台下话不多,把最美的笑容都留在了台上。也不是有很多朋友的人,不是总和朋友一起吃饭的那种,大部分时间都是一个人。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董卿几乎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用来工作。在2005年春晚还有最后一个歌舞节目的时候,她就一个个问另外三位主持人录完节目做什么?朱军说,他家有一帮朋友等着他;周涛说,她爸妈在家等她呢;李咏说,他跟他媳妇已经买好了去度假的机票了。那一刻董卿是有一点不知所措,“也不一定是伤感,或者是觉得自己可怜,而是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要干什么。”董卿回家以后,找了点吃的,当时已经快两点了,她打开电视,看重播的春节晚会了,到早晨七点,倒头睡觉。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如今,董卿在舞台上大放异彩,成为央视“一姐”,董卿依然继续不断的学习。即便工作再忙,每天都会保证一个小时的阅读时间,“我的‘名言’是——假如我几天不读书,我会感觉像一个人几天不洗澡那样难受。”“阅读是我睡前的必修课。我必须有自己的空间。我养成了自己的作息规律。每天都是十一二点才结束工作回家,然后上网浏览新闻,大事小事轶闻趣谈。到了一两点,心静下来,便是我的阅读时间,总有一两个小时,而睡觉的时间就要到凌晨三四点,这是我的生物钟。”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或许是受母亲影响,董卿从小到大都很喜欢读书。在杭州上学期间,她最常去的地方就是西湖旁边的三联书店。在这里,她遇到了自己的初恋,“他是一个在浙江大学读研究生的男孩,虽然是理工科专业,但对人文社科有着非凡的热爱,对书和音乐的爱好成为我们交往最紧密的纽带。”他们常常在书店、公园约会,男孩还带她去看崔健的演唱会,“我们喊得嗓子嘶哑,脸颊潮红。直到曲终人散,从火爆的现场回到场外的马路上。”

    董卿的第二段恋情,已经是1998年在上海东方电视台站稳脚跟的时候了。她没有点出他的名字,仅仅说他是个公务员。她把这段感情的结束归结于自己的任性,至今还怀念。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董卿现在所期待的感情,是一种真诚,深厚,恒久的感情,她说自己是一个很务实的人,不会去幻想我的白马王子,只是会确认了喜欢这个人,确认了那个人跟自己一样付出了真诚的,深厚的感情,就会毫无保留的去爱。

    在爱情中董卿也受过伤害。她说每个女孩在感情中都曾经爱过,被爱过,伤过也被伤过。但哪怕受过伤害之后,也还要继续去爱去相信。董卿难过的时候会上网去查名人名言的励志片,类似于水只有碰到石头才能碰出浪花,一个人之所以快乐,不是得到的多,而是计较的少这样的话。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董卿20岁的时候想30岁的时候成个家,30岁的时候才发现事业刚开了头。作为一位知性的女子,读诗便成了她闲暇时候的消遣。心情不好的时候就读诗让她平静下来,有时候自言自语的读,这是一种享受,也是主持人的一个习惯,喜欢语言所带来的愉悦。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这就是董卿,睡觉时黑到极致,明亮时亮到极致,该是爱的时候,也爱到极致。20岁的时候,想30岁应该要成个家;30岁了,发现工作才起了头,而感情,还都来不及。开车一个人,路上一个人,回家还是一个人。对于自己大龄女青年身份的董卿,现在事业上进入了最佳时期,精力旺盛,经验丰富,应该把全部精力放在台前。人生苦短,在舞台上的时光,也不过十几年,在能做的时候,一定要不留遗憾。工作要当机立断,而感情要顺其自然。

董卿性格火爆 与父亲对打后留遗书威胁欲自杀

  董卿小资料

    董卿,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系电视编辑专业,从1995年初涉电视至今已15余年。

    曾任上海东方电视台文艺部主持人。先后主持过《流金岁月》、《相约星期六》等栏目和数十台大型综艺晚会。

    2002年5月,董卿走进中央电视台。先后参与主持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金话筒颁奖晚会》、《2004CCTV-KBS中韩歌会》、《为我们喝彩—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开播特别节目》、《中央电视台第十一届全国青年电视歌手大奖赛》等文艺节目。还主持了2005春节联欢晚会,并在本年度的“国际电视主持人论坛暨年度颁奖盛典”中一连捧得“最佳电视综艺节目主持人”及“最佳电视女主持人”两项大奖,当之无愧的成为继倪萍之后的央视新一代当家花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