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子抱小香猪坐地铁 遭网友集体吐槽(组图)

来源:扬子晚报 2013-07-24 16:15:00

女子抱小香猪坐地铁遭网友集体吐槽

  “高小姐”抱着“八戒”一起乘坐南京地铁。昨日一条配图微博在网上热传,一名女乘客怀抱一头黑白相间的小香猪准备搭地铁,这一行为遭到网友的集体吐槽。

  记者注意到,这则热门微博是网友@1n_The_Mirror在7月16日首发:“出地铁时,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配图是一名长发披肩、一袭黄衣的年轻女子,怀抱着一头黑脸白身粉嘴的小猪,很笃定地站在了地铁站厅的自动扶梯上。一时间迅速在网上传播,引起网友热议,不少人质疑地铁车站是否允许携带宠物进站。更有不少人具有娱乐精神发挥想象,对这一另类行为进行调侃:“大师兄,二师兄跟着一位女施主走了!”还有博友笑言,这位行事另类的女乘客“一准是高老庄出来的闺女”。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明文规定,禁止携带充气气球、畜禽和猫、狗等宠物以及其他可能妨碍轨道交通运营的动物进站乘车。但在日常的管理中,由于进出站客流很大,站务人员显然无法做到对这些另类乘客的“严防死守”。相比于小香猪进地铁的稀奇场景,动物乘客中最多见的是宠物狗。据不完全统计,去年3月4日,一只哈士奇独自钻进珠江路地铁站,坐了一站路到了鼓楼站下车。今年2月16日早晨,一条白色萨摩耶溜进地铁二号线新街口站。今年3月15日早晨,一只黄色小狗从迈皋桥站搭上了往奥体中心的列车直到末站。

  南京地铁站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就算把宠物装在宠物箱内,也不能带上地铁。”之前他们就曾发现有乘客把个头较小的宠物如宠物狗泰迪,放在随身携带的挎包内试图带入地铁,但被他们及时发现拦下了。记者了解到,在亚青会期间,南京地铁57个车站都将配置安检机,乘客随身行李需过安检仪,届时藏在包里的宠物将无法逃过安检机的“火眼金睛”。不过,该工作人员强调,南京地铁将对负责为视障乘客引路的导盲犬大开绿灯,欢迎这一“助人为乐”汪星人搭乘地铁。(扬子晚报成晴雯 仇惠栋)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