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被洗脑不信丈夫 执意要给骗子汇款52万元

来源:北京晚报-- 2013-08-17 17:05:59 字号:TT

    家住天通苑的叶女士接到自己被人冒名恶意透支的电信诈骗电话后被“洗脑”,执意要给骗子汇52万元巨款,连丈夫都拦不住她。昌平公安分局天通苑派出所民警登门劝阻5个多小时,才帮叶女士识破了骗局,为她保住了52万元积蓄。

    近日,天通苑派出所接到一名男士报警称,自己的妻子叶女士接到陌生人电话后,不听劝阻执意要给对方汇款52万元。

    民警立即赶到事主家中,正见夫妻俩激烈争吵,妻子是一门心思要汇钱。民警了解到,叶女士昨天接到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的电话,称有人用她的身份证办理了一张信用卡进行恶意透支,现已涉嫌经济犯罪,让她把所有存款转移到一个“安全账户”,由警方进行监管。最后还一再叮嘱她要保密,不要告诉任何人。

    放下电话后,叶女士一下就被洗脑了,整个人都不受控制,把52万存款都存到了网银里,就差在网上操作了。

    多亏丈夫回来得及时,发现妻子举动异常,追问发生了什么,这才知道妻子被骗了。可是,妻子连丈夫的话都听不进去,非要汇款。不用说,叶女士肯定是遇上骗子了,民警坐到了叶女士的对面,让她叙述接电话的整个过程,每到可疑点,民警就直接切入进行讲解,用实际案例分析骗子的作案手段。

    经过5个多小时的劝说,叶女士终于明白自己上当了,对民警连声感谢。(记者 孙莹 通讯员 周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