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母女在高速路下车看车祸 被后方大客车撞死

来源:重庆晨报-- 2013-08-31 06:57:57 字号:TT

车祸现场,一女子正在哭泣。 本组图/通讯员 倪蒙 摄

车祸现场,一女子正在哭泣(倪蒙 摄)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男子。

消防官兵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男子。

  昨天早上,G65渝湘高速公路彭水县境内,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20余辆车连环相撞,当场导致6死17伤。事发后,黔江区消防支队、彭水县消防大队、高速公路执法大队、黔彭两地120医护人员近100人火速赶赴现场,历时4小时将所有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天雨路滑

  大货车高速路上侧翻

  昨日上午,彭水县内大雨滂沱,浓雾弥漫。

  上午7点20分左右,一辆从深圳开往重庆的皖K牌照拖车,行驶到渝湘高速清平服务区至彭水县3公里处的长下坡路段时,因天雨路滑,该拖车刹车不及,失控撞上路中央的防护栏,并侧翻在了路面上。

  在巨大的冲击力下,100多米长的防护栏被完全损毁,长17.5米的拖车车头变形严重,铁皮碎片撒了一地。

  “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20米。”驾驶员韩先生说,其实正在下坡的拖车车速并不快,应该是由于天雨路滑才导致拖车失控的。

  事故发生后,韩先生和副驾驶拼命爬到车外,并立即拨打110报警求助。

  连环车祸

  母女停车观望双殒命

  拖车侧翻后,更大的交通事故发生了。

  由于事发路段为下坡,加之路滑导致后方车辆都出现了刹车不灵的情况。在不断的惨叫与撞击声中,拖车后方一公里的路段上又发生了多起多车追尾事故。

  在现场,大雾大雨中约有100多辆大小车辆打开应急灯,到处都可看到惊慌的人群在大雨中奔跑、呼救。不过,最让人揪心的一幕却在此时发生了。一对母女见前方发生车祸,便停下车来到护栏旁边观望。此时后方正好驶来一辆大客车,母女二人随即被卷入车底,双双殒命。

  此后,一辆粤B牌照的客车在事故现场受后车冲击,与前方一鄂F牌照拖车追尾,造成客车副驾驶当场死亡。

  这起事故之后,高速行驶的车辆依旧没能刹住。一辆渝H牌照的轿车被两辆货车夹扁,造成车内3人死亡,驾驶员重伤。

  几乎在这起车祸的同一时间,后方又发生了一起车祸。一辆运钞车也因被后车追尾造成车辆侧翻。所幸车上4名押钞人员仅受了一些轻伤。

  至此,渝湘高速公路黔江至彭水段交通全面阻断,无法通行。

  生死时速

  救援人员现场救出7人

  8点50分左右,黔江区消防支队、彭水县消防大队、黔彭两地120医护人员陆续赶到了现场救援。此时,高速公路执法人员已事先抵达。

  “快救救他,求求你们了!”消防官兵抬着救援工具,刚到现场就被一名满脸泪水的中年妇女拉住,要求救救压在车内的老公,情绪十分激动。

  救援现场,两辆大货车车头撞在了一起,车尾分开呈“V”字形,完全阻断了救援道路。消防官兵钻过车底,发现黑、白两辆轿车被前后大货车挤压在中间。其中,白色轿车内有5人,2人神志清醒,3人已经死亡。而被压扁的黑色轿车则有一人被困,痛苦呻吟。

  随后,消防官兵立即使用救援工具,冒着大雨先后将受伤的白色轿车2人、黑色轿车1人、大货车1人救出,并利用破拆工具将白色轿车内早已停止呼吸的3人抬出。

  在另一处追尾现场,彭水县消防大队官兵救出4人,其中1人伤势过重不幸遇难。

  中午12时40分,近4个小时的紧张营救,7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

  昨日,记者从高速公路执法大队了解到,此次事故原因初步确定为当日的雨雾路滑,能见度低所致。

  昨天下午5点左右,G65渝湘高速已实现单道双通。同时,高速公路执法部门正积极做好善后处置工作。(王梓涵)

  特写>

  在这一连串的事故中,白色轿车损毁严重,车上3人死亡。而驾驶员祈先生则幸运获救。对于这次事故,祈先生表示自己是在阎王殿转了一圈又回来的人。

  “当时不知昏睡了多久,醒来过后就一心希望有人救我!”由于受到撞击,祈先生当场昏死过去。醒来后他才发现,自己的头部和手部都受了伤。不过能活下来,他还是感到庆幸。

  回想起当时的情况,祈先生至今心有余悸。当时,他发现前方不能行进后,自己所驾驶的轿车和并排行驶的黑色轿车,在距离前方大货车五六米远的地方立即停了下来。然而,一车人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后方的大货车猛地撞了上来。

  这次撞击,让祈先生的车严重变形。正当大家准备打开变形的车门逃生时,后方又撞上来两辆大货车,造成二次伤害,才引发了车上3人遇难、2人受伤的惨剧。

  提醒>

  出门在外,最重要的就是安全,路上行车尤其如此。不少小车司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前方或者后方有大货车行驶时,心中都会有些紧张,不知该超还是该跟。如何安全避让大货车,成为了不少司机的难题。对此,重庆晨报记者昨日采访了两位老司机。

  超车一定要知会对方

  张先生是一位拥有二十多年驾龄的老司机,至今仍常在高速路上行驶。在超越大货车时,张先生认为,一定要提前知会对方。

  “转向灯、闪灯、鸣笛一个都不能少。”当确定自己要超车时,务必要提前准备好。高速路上,只可从左侧超车。在高速公路上遇见大货车,一定要想尽办法告诉对方。

  张先生说,转向灯是必须要开的,不管什么时候超车都要做。闪灯和鸣笛则是互补的,如果前方大货车存在超载超限的情况,驾驶员很可能从后视镜中无法看见后方车辆,“通过鸣笛可以告知货车驾驶员自己所处的位置,而闪灯也有此作用。”

  避让大货车要拉开车距

  驾驶员陈先生曾开过大货车,对于货车驾驶也有一套心得。如今开小车的他在面对前方有大货车时,一般都会选择避让。

  “现在很多大货车存在超载的情况,车身的惯性很大。”陈先生说,上坡视线不好,突然下坡的话很难看见前方道路情况,如果动作稍微慢一点就会造成事故。

  所以,如今陈先生在高速路上开小车时,面对大货车都会选择避让,并与这些车辆拉开车距。“高速路上每隔一段距离都会有车距标牌,但很多车辆都不去注意。”陈先生说,只有拉开车距了,才能在出现紧急情况时确保车与车之间不会造成严重追尾。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