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公交车上抢婴儿将其狠摔地上 念叨私生子

来源:中安在线-- 2013-10-09 16:09:48 字号:TT

  “咚”的一声,刚刚还被黄静(化名)抱着的女儿元元(化名),被一名陌生妇女抢过去,重重地摔在了地上。黄静“扑通”一声跪到地上,抱起孩子,大哭起来……10月1日晚9点半左右,合肥4路公交车上发生的这一幕,让车上的乘客目瞪口呆。

  陌生女子抢过女婴就摔

  10月1日晚9点半左右,黄静抱着11个月大的女儿,和朋友黄大姐一起,在合肥市府广场站台乘坐4路公交车。黄静坐在靠后门前边的一个位置上,黄大姐坐在黄静对面。

  上车后,黄静抱着女儿,让她轻站在自己的腿上逗着玩,女儿开心地对着黄静笑。意外,就在这个时候发生了。

  车刚刚行驶到长江中路与徽州大道交叉口,坐在黄静斜对面的一个40多岁的中年妇女,突然站起身来,快速走到黄静跟前,一把抢走孩子,将孩子举过头顶,狠狠地摔在了地上。

  一连串动作,只有短短几秒钟,却把黄静吓瘫了。看到女儿躺在地上“哇哇”大哭,黄静一下子跪坐到地上,抱着孩子失声痛哭起来,“你……为什么摔我孩子。”

  坐在旁边的黄大姐看到这一幕,她腾地一下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赶紧快步走过去看孩子。“摔孩子了,摔孩子了,司机停车。”黄大姐的声音在颤抖,她想掏出手机来报警,手却一直在哆嗦,“110”三个数字键怎么都按不下去。

  女子肇事后还若无其事

  摔完孩子,中年妇女一边念叨着“私生子,你就该死,私生子,私生子……”一边径直走回自己的座位,若无其事地坐下了。

  听到车内混乱的喊叫声后,公交司机吴师傅下意识地往车厢里看了看,看到一个孩子正趴在地上,孩子的母亲冲上去抱起了她。吴师傅赶紧减速,将车停在了路边。

  随后,吴师傅帮忙拨通了“110”,黄大姐哆哆嗦嗦地在电话里说着事情的经过。此时,吴师傅注意到,刚才摔孩子的中年女子若无其事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上,“看她当时的目光有些呆滞。”吴师傅说,中年妇女留着短发,个头不小,至少有1米65朝上,身材微胖,在她的座位旁放着一袋水果。当时车上人不多,在发生意外前,没有听到有人争吵,黄静与中年妇女也没有语言交流。“确实有些莫名奇妙。”

  据吴师傅介绍,当时公交车上的乘客都还不错,一直陪着等候警察的到来,都要为黄静母女俩作证。

  被摔女婴仍在观察期

  警察到来后,黄静哭着抱起女儿就近来到省立医院做检查,医生表示,孩子太小了,也不会说话,暂时不能断定摔地后有没有问题,还得继续观察,如果有异常要及时就医。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联系上了黄静,当时黄静正在哄女儿睡觉。“那天晚上宝宝左额头摔了一个大包,现在消了一些,但又感冒发烧了,这两天都不大乖。”在电话里,黄静的情绪略显低落。

  黄静说,自那天后,她寸步不离地守着孩子,也没有再出过家门。“怕,真的怕了。”

  女子可能患有精神病

  随后,记者以黄静朋友的身份,与黄大姐一起来到受理此案的辖区派出所了解最新情况。办案的张警官证实,当日,黄静与中年妇女未发生任何冲突,事发突然。

  张警官告诉黄大姐,当日已与那名中年妇女的家人取得联系,中年妇女姓张,家住包河区,1967年出生,曾经离过一次婚。“他家人说她有精神疾病,我们也确实看到了她的病历,病例显示是有精神病,她之前也犯过事,但这样摔孩子还是第一次。”

  张警官宽慰黄大姐说,让黄静先安心将孩子照顾好,警方会帮助黄静联系对方协商处理此事。“如果对张某患精神病有异议,可以申请司法鉴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