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取消男女生拉手 称为避免早恋

来源:中国青年网-- 2013-10-11 09:49:38 字号:TT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

  中小学校园集体舞

  继2007年第一套全国中小学校园集体舞因“不接地气”遭遇推广难之后,改版后的第二套校园集体舞今年在本市中小学展开试点。北京青年报记者近日发现,新版的校园集体舞为了打消学校、家长对于肢体接触引发早恋的顾虑,取消了男女拉手等肢体动作,但其推广仍然不顺利。在男女生是否应该拉手的问题上,不同人之间也有很大的分歧。

  《童心舞动》、《嘿!加油》、《青春飞扬》、《国韵飘香》、《阳光季节》、《校园圆舞曲》……这些听起来很美妙的校园集体舞曲已在本市各大中小学进行推广。据了解,这些舞曲是此前曾短暂推广过的第一套校园集体舞的改良升级版。改版后的第二套校园集体舞根据不同年龄段学生特点创编,共包括6个舞蹈。

  据了解,与第一套校园集体舞相比,第二套校园集体舞更有时代气息,也更符合不同年龄段学生的兴趣和爱好。同时,在第一套集体舞中饱受争议的男女生拉手等肢体接触动作,也全部取消,并加大了符合中学生身心特点的运动强度。

  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教育部的安排,本市已于今年初向全市中小学推广第二套校园集体舞,学校可自愿选择参与。同时,为了加大校园集体舞的推广力度,市教委对部分中小学的教师启动了校园集体舞培训,“校园集体舞在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有其独特价值,目前本市16个区县已经展开了试点”。

  然而,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本市十多所中学调查了解到,改版后的校园集体舞仍未得到“青睐”,受到舞蹈师资短缺、男生接受程度差、学校场地狭窄等因素影响,在被调查的学校中,还未有一所学校将校园集体舞纳入全校性集体锻炼项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