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平度第一个火车站月底亮相 市民可乘火车出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10-11 05:47:25 字号:TT

投资34亿平度铺“巨龙”

投资34亿平度铺“巨龙”

投资34亿平度铺“巨龙”

    早报讯 一个能容纳500多名旅客的小型火车站建成后,将彻底改变平度没有火车的历史。记者昨天从平度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了解到,总投资34亿元的海青铁路轨道铺设工作已经过半,平度首个小型客运火车站主体工程,也将于本月底全部完工。整个铁路有望年底全线贯通。建成通车后的海青铁路将成为半岛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

    火车站可纳客500人

    “月底火车站就能全面完工了,这是平度史上第一个火车站。”昨天上午,平度铁路建设管理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海青线全线仅在平度站设客运站,车站位于同和街道大赵戈庄、沟崖村。平度站为客货共线铁路的小型旅客车站,可纳客500人,预计10月底火车站主体工程将全部完工。

    铁路轨道已铺设过半

    “腾空而起穿越青银高速的这条铁路就是海青铁路线,眼看就要修好了。”昨天上午,记者在青银高速平度段看到,一条腾空而起的“巨龙”跨越高速路、田野,直插平度同河街道,连接胶济铁路。记者注意到,每个路段上都有工人在紧张作业。一名工人介绍说,为了能快点让铁路通车,他们线上有数百名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施工。目前铁路路基已经接通,铁路轨道已经铺设完成了一半多。铁路轨道要求比较高,所以铺设的速度很慢,由于大部分铁路都在空中,因此他们还要在铁路两边安装防护栏杆等安全设施。

    海青铁路自德龙烟铁路海天站至胶济铁路芝兰庄站,线路全长90.3公里,其中平度段长64.5公里。铁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预留双线;设计行车速度160公里/小时,平面预留200公里/小时条件,电力牵引。

    平度市民可乘火车出行

    “以后出行就可以乘坐火车了,都盼着铁路快点通车呢。”昨天上午,平度市同和街道多名市民提起平度要通火车的事情来,都高兴地说出了心里话。市民吴先生说,平度历史上从来没有通过火车,以前出行主要依靠汽车等交通工具,这回平度终于有了铁路,尽管火车站是小型的,可是以后出行就可以一样坐上火车,那样会更方便一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