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老公得白血病老婆提出离婚 律师:行为不违法

来源:武汉晨报-- 2014-01-11 16:13:31 字号:TT

  本报讯 老公得了重病,老婆却在这时候提出离婚,这样的要求合法么?近日,市民李先生将堂弟的遭遇发至“民间纠纷大观”微博,希望通过该微博的律师交流平台获得专业指导。

  对此,湖北尊而光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竹永海表示,虽然很多人认为这位妻子不通情理,但该情况不属于法律禁止离婚的情形。

  去年底,李先生在该微博私信咨询称,其堂弟10月份被查出患有急性白血病,目前在治疗,治疗期间堂弟发现老婆不照顾孩子,只知道网聊、玩手机。下班后,堂弟媳经常借各种理由外出,甚至夜不归宿。后来,堂弟一气之下动手打了老婆一巴掌。第二天,堂弟媳提出离婚(目前双方已协议离婚)。现在堂弟媳想要堂弟名下的房子(房子是婚前堂弟购买的),女方提出这种要求合理吗?法律允许重病期间女方提出离婚吗?

  竹永海律师认为,关于房子,女方是无权要求的。因为离婚时财产的分割仅限于夫妻共同财产的分割,所以女方要求分割男方名下的房子无法律依据。同时法律上只规定了在女方怀孕期间、分娩后一年内和终止妊娠后六个月内,男方不得提出离婚的限制。而如当事人这种情况,不属于法律规定的禁止对方提出离婚的情形。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