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福州一婚车高架桥上自燃 新娘被吓坏(图)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4-01-23 15:46:30

福州一婚车高架桥上自燃 新娘婚纱被燎

    昨日中午12时许,福州西二环黎明高架桥上,一辆凯迪拉克婚车突然自燃,新郎新娘逃出,眼睁睁看着大火将婚车和车内物品烧毁,这对新人只得搭乘其他车回家。图片来源:CFP视觉中国

    初步调查,车辆自燃和发动机线路有关。

    后车司机还以为前车遭劫

    高先生目击了事情经过。高先生说,当时他的车正好跟在这辆婚车后面,到黎明高架桥往宝龙方向下桥处时,婚车停了下来,并亮起双闪灯。紧接着,两侧车门打开,几个人从车内逃出,一副惊恐的样子。

    “不会是有人抢劫吧?”高先生猜测。他加速超车后,从后视镜内看到白色小车的引擎盖处冒起了白烟,这才明白是车子自燃了。停下来的他看到烟越来越大,腾起的烟柱十几米高,火势迅速蔓延,很快整辆车燃起了熊熊大火。小车后方十几米外,一名身穿婚纱的女子看着大火,手足无措。

    

    上海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暂时封闭了北往南方向机动车道,因事发时正处交通高峰期,西二环附近路段一度拥堵,车辆滞留。

    新人匆忙逃出婚纱被火燎到

    昨日中午12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大火已被扑灭,消防车刚驶离。

    车子被烧得面目全非,车厢内和周围地面上撒落着婚庆的大红贴纸、对联、礼饼礼糖,还有十多罐八宝粥,一束鲜花也遗落在地。

    穿着白色婚纱的新娘站在婚车后方20米远的高架桥边,关注着事情进展。婚纱薄,在桥上站了几十分钟的新娘冷得直哆嗦。

    新娘说,车是借来的,当时车内4人,她和新郎坐在后排,听到司机说“车着火了,赶紧下车”后,他们慌忙开门下车跑了出来。火势蔓延快,自己一时没注意,婚纱被冒出的火星燎到了,婚纱前侧留下了一小块烧痕。

    下午1时许,新郎新娘走下高架桥,搭乘亲友开来的新车,离开现场。

    自燃可能和发动机线路有关

    记者查询得知,这部自燃的白色凯迪拉克SRX越野车售价在40万到60万元之间。

    处理此事的上海派出所民警说,该婚车是私人的,当时要开往仓山一带,自燃可能和发动机线路有关,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新人忙于婚礼,警方不便询问其详情。

    福州消防部门提醒,自燃的风险主要来源于油路油管和电路电线。线路故障、接触不良、用电超负荷都可能引起和诱发车辆的自燃。而冬季同样要定期检查车辆,防止自燃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