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春节恐归族究竟怕什么:春运逼婚成拦路虎(图)

来源:工人日报 2014-01-26 14:45:19

春节恐归族究竟怕什么:春运逼婚成拦路虎(图)

过年如“过关”。

    2014年春节就要到来。据预测,今年的春运将有超过36亿人次完成归乡大“迁徙”。

    有人归心似箭,有人“望乡却步”。后者思念家乡却又害怕归乡,渴望团圆却又心有顾虑。这个群体,被称为“恐归族”。

    此前有网站针对1840名参与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77.2%的人表示身边存在“恐归族”,其中20.6%的人发现身边这样的人“很多”;41.1%的人认为自己就是“恐归族”。

    “恐归族”中流传着一个段子:回家要做的事太多,可假期永远太短;亲戚朋友一大群,却似乎有三头六臂也探不完;年底各种开销大,回家无疑又是一次“大出血”;好不容易能享受单身贵族特权,却被亲友抓住“逼婚”七天。

    有网友干脆总结出了一个“过年九大怕”,怕春运、怕送礼、怕催婚都“榜上有名”。不少网友看后“掺杂着笑与泪”坦陈:条条戳中,句句辛酸。

    团圆的喜悦与生活的焦虑并存,后者在春节期间集中爆发。“恐归族”们感叹:过节,怎么就成了“过劫”?而更多的人在问:怎样让过年回归质朴的舒心和快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