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女子跳楼轻生瞬间 消防员飞身将其抱住(组图)

来源:江淮晨报 2014-02-18 13:32:40

安徽女子跳楼欲轻生 消防员飞身将其抱住

  2014年02月16日,安徽省庐江县盛桥镇陡岗街道一女子,因夫妻感情不和,一时想不开竟爬上自家3楼窗台欲轻生,在坠落的一瞬间被消防官兵抱住。

  接到报警后,庐江中队迅速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赶赴现场。13时55分,到达现场后,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在与丈夫争吵后,自9点开始将自家三楼卧室反锁,准备跳楼,家人苦口婆心的劝慰,该女子都不愿下来。13时左右,其家人报警求助。

  在场指挥员勘察地形,发现该居民楼楼高3层,场地狭窄救援气垫无法展开,该女子情绪激动,且长达5个小时坐在没有任何保护的窗台上,外面还一直下着雨,午饭也没有吃,特别容易发生意外。

  经过与家人、在场民警的协商,消防队员决定强行施救。

  现场分为三个救援小组,第一小组由战斗班长沈鑫敏负责带领5人,利用安全绳从三楼楼顶降落至窗口把女子推入楼内;第二小组由2名公安破门而入协同救援;第三小组5人利用被褥在楼底下防止意外发生。

  救援随即迅速展开,当跳楼者听到破门声,并看到突然从天而降的消防官兵,情绪异常激动,顺势往下跳,并尖叫一声,随即晕倒。

  关键时刻,战斗班长沈鑫敏一点也没有慌乱,在女子坠落的一刹那,悬空果断抱住跳楼者,两人一起从三楼降下,女子被安全解救下来。由于体力不支,该女子被救下来后已经神志不清,随后送往医院救治。

安徽女子跳楼欲轻生 消防员飞身将其抱住 

安徽女子跳楼欲轻生 消防员飞身将其抱住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