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回前夫家纵火引燃新房 称系抽烟失手(图)

来源:华商网-- 2014-03-30 16:28:33 字号:TT

前妻回家引燃房子称失手造成(图)

宋先生在被烧的房子里诉说事发经过本报记者袁琛摄

    刚结婚一年多,小两口就因感情不和离了婚。女方到男方家里处理善后事宜时,造成结婚时的新房发生火灾。目前,女方已被警方拘留。

    女方回来一小时后房子起火

    3月26日晚8时20分左右,位于城西阿房四路杈杨村的一民房发生火灾,造成一间卧室烧毁。房主宋先生说,房子是被刚离婚不久的前儿媳妇陈某点着的。

    27日凌晨零时许,宋先生房子的大门口还散落着碎玻璃和烧焦的木屑。火灾发生在房子二楼的一间卧室,记者赶到时房子里的温度还很高,墙壁被熏得很黑。临街的窗户不见了,房子里的双人床已被烧毁,一个梳妆台也只剩下三分之二。“当时火非常大,都蹿到房顶了,窗户玻璃被烤爆了,窗帘、被子也烧没了。”宋先生说,陈某当晚7时40分左右到家后就直接上了二楼,由于陈某刚和他儿子离婚,他想可能是回来取东西,就没太在意。大约一个小时后,宋先生突然听到对门邻居喊:“你家楼上着火了,赶紧救火啊。”他跑出来一看,果然二楼着火了。于是他赶忙把房客都叫出来,关闭了电源,然后就跑出去叫人报警救火。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现场把火扑灭。

    “着火前就她(陈某)一个人在楼上,而且不停走来走去。”宋先生说。

    男方怀疑前妻 一怒之下纵火

    宋先生的儿子小宋说,他和陈某均是1990年生人,两人于去年2月份结婚,着火的房子是当初结婚的新房。可婚后不久两人就经常吵架,之后他就从家里搬出去住。今年3月21日,双方因感情不和协议离婚,离婚后陈某回了商洛老家。26日下午,陈某来小宋家要户口簿,说要把户口迁回商洛,可户口簿在他那里,而他当天要上夜班,第二天才能回家,便让母亲转告陈某,等他第二天回家,面谈之后再把户口簿给她。

    “因为我们村子快要拆迁了,涉及赔偿问题,可现在她的户口还在我们家,担心有纠纷,想和她当面说清楚。”小宋说,“我猜她可能嫌让她等,生气了,就把房子给点了。”

    小宋的母亲说:“当时她没要到户口簿就说 不给户口簿我就让你们好看,哪知道她真去点房子了,房子隔壁的厨房里还放着煤气罐,要是引爆了可咋办?”

    女方称失手造成火灾 已被治安拘留

    火被扑灭后,宋先生报警。随后,陈某被阿房宫派出所民警带走。目击者王先生说,他赶到现场时火已经灭了,陈某和母亲正在不远处与小宋的母亲争论,小宋的母亲说:“你要啥我给你就是了,我又没说不给,你为啥要烧房子啊?”而陈某母女二人一直指责对方。

    小宋说他回家见到陈某时,陈某还说:“看,这就是你不给我东西的下场,而且你要还不给我的话,这还没完。”当时在小宋身旁的村民焦先生也听到这话。

    26日晚,因陈某正接受警方调查,记者并未见到陈某本人。

    28日,记者从阿房宫派出所了解到,陈某承认火灾是她造成的,当时她准备找小宋处理一些离婚后的事,见他没在家就在屋里抽烟,不小心点着被子造成火灾。目前,陈某已经被警方治安拘留。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