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游走两性之间的变性人 纯洁初恋遭遇打击(图)

来源:新浪新闻 2014-04-27 13:30:23

“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女孩子,但老天却给了我一个男儿身”。2012年,24岁的曼音用自己在福州做电焊工赚取的六千块钱给自己做了隆胸手术,他决定要一步步地将自己变成女人,但接下来高额的手术费用却让他迟迟没能真正实现最后的蜕变,让他在这种男人与女人的间隙中艰难前行。

    “我觉得应该是老天爷给我开了一个玩笑”,曼音一边用手拨弄着自己的长发,一边有些落寞地说。如果不仔细观察,很难分辨这个腼腆害羞的女孩竟然还是男儿身。2012年24岁的曼音用自己在福州做电焊工赚取的六千块钱给自己做了隆胸手术,“我觉得我就是一个女孩子,但老天却给了我一个男儿身”。第一次去做隆胸手术的时候,曼音就决定要一步步地将自己变成女人,但接下来高额的手术费用却让他迟迟没能真正实现最后的蜕变,让他在这种男人与女人的间隙中艰难前行。

    家人眼中的“小妹”

    曼音的原名叫小想,1988年出生于重庆的一个小山村,母亲三次改嫁,最后生下了他。从小姐姐们就喜欢把他打扮成女人的模样,平时走到哪里都直呼他为“小妹”。后来上了学,因为性格比较内向,在学校的时候,小想也经常受到同学的欺负。于是初中还没有毕业,小想就一个人从重庆老家到福建福州打工。

    纯洁初恋遭遇打击

    最开始是在一家船厂里做电焊工,尽管工作很辛苦,但第一次自食其力让小想充满了干劲。在这里,小想邂逅了自己的第一次初恋。那是一起在船厂上做工的工友。有一天,对方的哥哥找到小想,希望他们能够彼此分开。为了顾及对方的感受,小想不得不忍痛放弃了这段埋藏心底的情感,也让他第一次体会到自己的男儿身女儿心给他带来的伤害。

    2008年,结束这段感情以后,小想短暂地离开了福州的船厂回到了重庆,开始了不一样的生活。白天的时候在工厂正常做工,晚上就换上了女装到舞厅里去跳舞挣钱。“当我换上女装的时候,感觉那才是真正的自己,更加自在”,小想每天就这样在两种性别和角色之间转换,差不多持续了两年的时间。

    男儿身让他痛失真爱

    2009年底在舞厅跳舞的时候,小想遇到了比自己大五岁的一个男人。第一次见面,彼此就产生了好感。终于有一天,对方在一次约会中,开始向自己求婚。这让小想感觉非常突然。面对对方的诚意和执着,小想不得不一五一十地给对方说出了真相。那一晚,两个人抱头痛哭。“如果你是女人,我一定会娶你”,对方的这句话,深深地烙在了小想的心上。

    这次痛苦的经历让小想坚定要做一名真正的女人。

    蜕变之路艰难重重

    2010年小想辞掉了重庆的工作再次回到了福州的船厂。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电视上看到了一期节目,介绍上海的一家医院能够做变性的手术。这让小想一下子兴奋起来,赶紧放下手上的工作前往上海咨询。

    但是变性这件事情并没有自己想象中这么容易,首先就要先争取家里所有直系亲属的同意,并在同意书上按下手印。看着小想如此坚决,最后家人不得不都在同意书上按下了手印。“这条路是我自己选择的,不管以后怎么样,所有的事情都由我自己来承担”,小想最后给所有的家人深深地鞠了一躬。

    2012年在做完所有的准备工作以后,小想第一次走进了手术室,医生告诉他,做变性手术要一步一步来,先做隆胸,如果手术以后,感觉能够适应再往下面做,如果觉得别扭,还能回头。

    “做了胸部手术以后,我感觉自己迅速地找到了做女人的感觉”,小想说。为了生活方便,他从工厂的集体宿舍里面搬了出来,一个人单独住,还给自己专门起了一个女生的名字——曼音。

    在两性的间隙中艰难前行

    超短裙,黑丝袜,高跟鞋,乌黑的长发,鲜红的唇彩。曼音第一次这么自信地走在了大街上。然而身体和着装的变化,让他在工厂中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工友们先是疑惑,后来是惊奇,慢慢地转变为嘲弄。面对各种玩笑和挑逗,曼音不得不辞掉了船厂电焊工的工作。

    第一次手术的成功,让曼音坚定了接下来的手术,然而面对一二十万高额的手术费,曼音有些犯难。“当时就想努力赚钱,早点去做手术。”

    他来到广州,面对新的环境,曼音决定重新开始自己的生活。经朋友介绍,他决定去学习中医推拿。两三个月后,终于在一家按摩院找到了一份工作。在周围同事和客人看来,他就是一个完完全全的女孩子,但真相只有他自己知道。他谨小慎微地保留着心底的这点小秘密。他明白现在自己这样的身份肯定没有人能够接受,除了自己的家人。

    因为手术还没有最后做完,身份证上的性别栏上标记的仍然是男性。每次坐飞机或者到银行开户的时候都会闹很多笑话。“这个身份证是你本人的么?”“上面怎么写的是男性?”“这个相片是你吗?”每次面对这样的询问,都要反复耐心地给对方解释好几遍。很多时候还不得不带上医院开具的手术证明。这也是曼音每次最怕坐飞机和去银行的原因。

    穿着上,曼音很喜欢穿高跟鞋,但是每次去商场逛街的时候,好不容易看上了一双自己满意的,但往往都因为尺码太小而不得不忍痛割爱。

    当然,生活中的这些小事情对于他来说都能克服,最大的问题还是来自于感情生活。

    现在曼音已经开始在一家中医推拿馆里上班,面对又一个陌生的城市,他觉得自己不用再有什么牵绊了,现在最大的愿望就是努力工作,赶紧赚钱做完最后的手术,真正地实现自己做女人的梦想。

    小知识:易性癖是一种性别认同障碍,属于性身份障碍。易性癖患者认定自己应有的性别与现有的性别身份相违背。对自己生理性别不满意,不舒服,有改变性别的强烈愿望,希望变成异性。易性癖者往往作异性装束,言谈举止模仿异性,有做变性手术的强烈愿望。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