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90后女销售员倒卖6100部苹果5S 涉嫌诈骗1000万

来源:华商报 作者:曾春 2014-11-14 08:13:44 字号:A- A+

    汉中一名“90后”女销售员,从供货商处欠款提走苹果手机倒卖,三个月售出6100部,涉嫌诈骗一千万元。目前,该女子被刑拘。

    女销售员涉嫌诈骗被刑拘

    10月25日以来,陆续有群众到汉中市公安局汉台分局报案,称被人诈骗,嫌疑人都是女子杨某。经查,杨某是汉中市汉台区人,23岁,案发时是汉台区某通讯营业厅的手机销售人员。

    警方查明,今年7月至10月,杨某在上班期间,分别从两家电讯公司以每部4500元的价格购进苹果5S手机,然后以2600元至3600元的低价向他人销售。为了获取供货商和购机者的信任,杨某巧妙周旋,用购机者的预付款支付供货商部分货款,同时兑现购机者的手机。

    有了一定“信誉”后,杨某不仅得以拖欠供货商货款,还源源不断地收到购机者的预付款。“生意”越做越大,亏空也越来越大,杨某后期收到预付购机款后直接支付给供货商,但不再兑现手机。

    据介绍,案发时,杨某累计向他人低价销售苹果5S手机6100部,市场价值约2700多万元。杨某涉嫌诈骗手机预付款700余万元、供货商货款300余万元。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汉台分局刑事拘留,此案还在侦办中。

    受害者:她每次先收钱后给手机

    昨日下午,一位手机个体经营户告诉华商报记者,从8月份开始,他先后5次从杨某处购买过苹果手机。前4次一共买了300多部,单价从2600元至3300元不等,杨某每次都是先收钱过几天再给手机。10月8日,他第5次给了杨某82万元,要买310部苹果手机,约定10月20日交货。到了约定时间,杨某并未按时交付手机,他一了解,才知道杨某到处这样骗人,就赶紧报了警。

    据了解,杨某是从汉中两家电讯公司购进手机。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这两家公司,对于“杨某是否拿了公司手机没有及时付款”,负责人都称不太清楚。(记者 曾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莫非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