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四川合法狩猎场超万亩 10万年费配60发子弹

来源:中国网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5-01-21 15:46:17

四川合法狩猎场超万亩 10万年费配60发子弹

    2015年1月19日,记者探访四川首家狩猎场——绵阳九黄山狩猎场。猎狗、导猎员必不可少。

    在四川省绵阳市境内,有一家合法的大型狩猎场。据狩猎场工作人员介绍,该狩猎场于2013年开始试营业,2014年正式营业,目前开业约一年时间。“场内用于狩猎的动物大致有野猪、野兔、野鸡、豪猪等,最主要的猎物是野猪,全部属于驯养,枪支管理也严格遵守了相关规定。”

    这家狩猎场是经四川省林业厅批复同意建设。批复中指出,该狩猎场用于狩猎的陆生野生动物来源必须通过批准驯养繁殖或依法引进物种,品种和数量都不能“越线”,并明确规定“不得使用野外所获野生动物从事狩猎活动”。此外,批复中明确要求“严格按照公安部门相关规定做好有关狩猎枪支弹药设施修建及管理工作”。

    2015年1月19日,记者前往这个面积逾万亩的狩猎场进行探访,虽然会员费用高达10万元一年,但仍然拥有大量顾客。狩猎场工作人员介绍,来这里打猎的主要人群都是私企老板。

    从山脚下到狩猎场,要转乘滑道和索道,再步行约半个小时才能到达狩猎场服务区。在服务区里,狩猎场工作人员周先生介绍了整个狩猎场的大致情况:“我们这里占地超过10000亩,固定狩猎场分为8个区域,主要猎物以二代野猪为主,也有野鸡等其他动物。”

    在这家狩猎场里,顾客进入某一个固定狩猎场后,就不得“串场”到其他区域,并且一个固定狩猎场在同一时间里不能同时安排1个以上小组进行狩猎。枪支的管理十分严格,每一支枪的进、出库都有记录,存放枪支的枪械库前后有数道防线。“除了我们外围防护外,到了晚上,就会启动红外线等防护措施。”由于安全规定限制,记者不能进入枪械库进行采访,只能站在门口观察,事实上,并不像很多人想象的“猎枪排满一墙”,所有的枪支都是存放在最后一道防线——保险柜里的。

    A价格高 最贵5年百万元 10万元一年最畅销

    记者在狩猎场的价目表里看到,从“VIP银卡”到“VIP钻石卡”,狩猎场内的会员服务标价被分成了4个档次。最便宜的“VIP银卡”年费为2万元,略高一点的“VIP金卡”年费为5万元。而其中最高等级的“VIP钻石卡”会员价高达100万元人民币,有效期为5年,折合每年费用为20万元人民币。

    据周先生介绍,目前,狩猎场还没有购买“VIP钻石卡”的用户。“毕竟一次给100万,很多会员还是要考虑一下的,但是我们第二档次的铂金卡,是客户选择最多的。”周先生说的“铂金卡”,全称是“VIP铂金卡”,在价目表上标出的会员价是10万元人民币。虽然看起来比100万元少了很多,但事实上,10万元的价格,有效期仅有1年。而这个狩猎场目前的会员已经超过百人,大部分都是选择的10万元年费的会员卡。同时除了年费外,顾客狩猎还可能产生额外费用。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