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救护车遭车祸 女护士口鼻流血忍剧痛救病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金河 刘康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01 14:44:23

救护车遭车祸 女护士口鼻流血忍剧痛救病人

    8月26日,一名头发凌乱、口鼻流血,身着斑斑血迹服装的护士,站在马路边救护病人的照片在岳阳市民的朋友圈无限被转发。这位让无数人动容的护士就是巴陵医院骨外科护士长陈敏。当天,她和科室医护人员在护送一名重病患者的途中遭遇车祸,在昏迷中醒来的陈敏,强忍着脑震荡、全身软组织挫伤和左腿被玻璃刺伤至骨膜流血不止的剧痛,在第一时间和同车的医生紧急抢救病人,直至自己被抬上救护车……

    “当时病人情况十分危急,我只知道自己是名护士,首先要为病人的安危着想,没想到自己的伤有这么重……”8月30上午,已经带伤坚持工作的陈敏一边整理病人的病历,一边微笑着告诉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我的伤还可以坚持,但救护病人是我们医务人员的天职。”

    当天的照片被转发后,陈敏被网友称赞为“岳阳最美护士”。巴陵医院也在第一时间为陈敏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治疗,并号召全院医护人员向她以及随车医护团队学习。(口岳阳日报全媒体记者王金河 刘康)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