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社会 > 正文

救护车遭车祸 女护士口鼻流血忍剧痛救病人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王金河 刘康 | 责任编辑:中石 2016-09-01 14:44:23

救护车遭车祸 女护士口鼻流血忍剧痛救病人

    “这个病人的病例放在那边的柜子上,8号床的病人要报销医保不清楚具体的情况,你要给他解释清楚。”昨天上午,在巴陵医院四楼骨外科护士站,穿着便服、双手托住自己的脖子、左腿包着纱布的陈敏坐在椅子上给护士分配任务。陈敏说,“我就在骨外科住院治疗,护士站工作任务繁重,现在我就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没想到我成了‘网红’,”陈敏笑着说,“从事医疗护理工作多年,我觉得最大的成就就是给患者提供贴心的服务,为他们解决实实在在的痛苦。那天车祸之后,我和随车的医生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伤势,只想着怎样控制病人的伤情。我的伤经过检查治疗已经没有很大的问题,希望我们救治的病人能够顺利康复。”

    “陈敏很幸运,如果脑震荡更严重一点或者失血过多,她就无法在短期内继续工作了。”在病房里,陈敏的主治医生黎刚告诉记者,当陈敏回到医院进行救治时,陈敏口鼻出血,已出现头晕等脑震荡症状,椎管震荡引起肩颈疼痛,左腿上有两处玻璃造成的裂伤,一个伤口甚至深达骨膜,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肩、头、胸也有不同程度的受伤。“当时她们等人一直在救治病人,连自己的伤口都没有处理。从车祸发生一直到送回医院都忍着剧痛,我们这些同事又是心痛又是佩服。”毕业才两年的麻醉师易亮额头缝了十多针,他还自嘲的说到,“我这么年轻还没找对象,额头上的疤破坏我形象了啦。”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