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婴儿头脚对折被弃公厕垃圾篓 失血过多险丧命

来源:新华网-- 2013-06-05 16:28:52 字号:TT

婴儿头脚对折被弃公厕垃圾篓

    2013年6月3日晚8时许,深圳南山区南光社区商业街公厕管理员,在女厕一蹲坑旁的垃圾篓里发现一名啼哭的弃婴,婴儿身上留有2厘米长的脐带,该管理员随即报警并拨打120。福田仁爱医院的救护车于当晚8时4 6分到达,目前婴儿由该院一名刚当妈妈的护士照顾,情况正常。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前日20时许,深圳南山区南光社区商业街的公厕管理员雷女士,在女厕第四个蹲坑旁的垃圾篓里发现一名头脚被对折的男弃婴。因脐带未扎好,婴儿一直在淌血。在医院保温箱里呆了近四个小时后,他才缓过来。

    头脚被对折,塞进垃圾篓

    深圳南山区南光社区原叫南光村。

    这栋两层白色小楼,一楼是垃圾站,二楼是女厕。公厕管理员雷女士一家就住在二楼。前日20时许,吃罢晚饭,雷女士给公厕拖地。女厕有4个蹲坑。雷女士发现地上有血迹,并在第四个蹲坑旁的塑料垃圾篓里发现一名弃婴。

    这是名男婴,脐带被剪,但有2厘米长的残留部分。他的头脚被对折,头朝下塞在垃圾篓里。随后赶到的社区治安员徐先生把婴儿抱了起来,他的哭泣声才停止。

    20时46分,仁爱医院的梁慧平医生赶到现场。婴儿已被人用毛巾裹了起来,但因脐带未被扎好,还在淌血。医生们清理了婴儿的呼吸道,并简单清洁了身体。一名警官悄悄塞给梁慧平2000元现金,请她好好待孩子。因失血过多,被送入医院时,婴儿身体冰凉。在保温箱里躺了近四个小时后,他才缓过来。

    前日出生,当天就被弃

    医院一名哺乳期护士喂养了这个宝宝。

    男婴体重6斤。梁慧平说,他的头发是湿的,面部能清晰看到胎脂,因此基本能肯定,男婴是前日出生,当天就被遗弃。

    医院体检发现,他的心肺功能和反应均属良好,虽因失血过多而造成重度贫血,但治疗过后已无大碍。经血液检查,也排除了他患有乙肝、艾滋和梅毒的可能性。至于他是否携带有从母体中传播的其他病毒及孩子是否有先天性缺陷,还需进一步检查。

    仁爱医院希望,孩子的亲生父母尽快现身,尽为人父母的义务。若确实存在家庭困难,医院可免去孩子的治疗和护理费用。虽然有医院员工表示,愿收养这个孩子。但据法律规定,如果他健康无虞,将被送到深圳福利中心,进入法定收养程序。

    据公厕门口的监控录像显示,前日并无孕妇进入公厕。经筛查,一名短发、穿黑色短袖衬衫、黑色西裤、黑色皮鞋,背红色双肩包的男子行迹较可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